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河北天气利于中秋返程 下周北部城市最低气温或创新低

【字体:   2019-09-15 16:08: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5日)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出行也将迎来返程高峰。河北将告别阴雨,大部地区天气转为多云到晴,有利公众的返程出行。不过到了下周,冷空气又开始活跃起来,河北全省将出现较长时间的阴雨天气,不少地方的气温或将创下入秋以来的新低。

  昨天(14日),河北天空云量依然较多。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河北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部出现降雨,降水量普遍达小雨量级。阳光“偃旗息鼓”,气温也是普遍不高。昨天早晨,河北北部气温仅有10℃上下,张家口、承德坝上更是不足5℃,出现霜冻。

河北0915.jpg

今早,石家庄告别阴雨,阳光“上线”。(图/秦楠)

  今天是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返程高峰,河北迎来了久违的阳光。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除北部张家口、承德多云转晴外,其他省内大部都是晴天为主。

  气温方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河北各地气温将有所回升,白天全省最高气温都可以达到25℃以上,中南部在27℃上下。不过早晚气温较低,公众早晚间出行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

  明天新的一周开启,冷空气又开始变的活跃起来。预计明天,河北南部将逐渐转为阴天,其他大部多云。从下周二开始到周五,全省将自西向东出现较长时间的阴雨天气过程。

承德.jpg

  阴雨影响下,下周河北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普遍偏低1-3℃。尤其是北部张家口、承德两市,最低气温不足10℃,将创下当地入秋以来的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冷暖交替频繁,气温起伏明显。各地公众要及时关注天气、气温变化,合理添加衣物保暖。同时北部应加强大秋作物管理,做好霜冻等灾害天气的防范,确保秋作物的成熟收获。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