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启晴热高温模式 湘西湘北等部分地区偶有雷雨侵扰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湖南开启晴热高温模式 湘西湘北等部分地区偶有雷雨侵扰

【字体:   2020-07-29 12:47: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月29日)开始,湖南全省将正式开启晴热高温模式,不过午后等时段,部分地区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侵扰,当地居民需做好防暑和防雨两手准备。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湖南湘中及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出现,其中邵阳娄底郴州衡阳局地大到暴雨,共31站点出现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邵阳市洞口县醪田,达到99.6毫米。

  气温方面,昨天湖南全省共10个站点最高气温超过35℃,最高值出现在永州宁远,为36.8℃。

  湖南开启晴热高温模式 部分地区阵雨纷扰昨天傍晚,湘西古丈蓝天云朵相伴,出现“火烧云”现象。(图/黄昕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随着副高加强西伸,湖南全省转为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湖南大部分地区晴间多云,其中湘西、湘北、湘东南局地有小到中等强度的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方面,湘东、湘南为33~35℃,其他地区为31~33℃。

  明天08时至31日08时,湖南大部地区仍以晴间多云为主,湘西北、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方面,湘东、湘南为35~37℃,其他地区为32~34℃。

  7月31日08时至8月1日08时,湖南大部地区晴间多云,湘西、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的最高气温均在35~37℃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需警惕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关注湘南地区的旱情发展,做好蓄水、保水,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抗旱工作。此外,未来三天,大范围晴热高温来袭,当地公众外出时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文/张倩)

编辑: 海南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