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湘潭等地今天仍有大到暴雨 29日起开启晴热模式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湖南长沙湘潭等地今天仍有大到暴雨 29日起开启晴热模式

【字体:   2020-07-27 17:39: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两天(7月27日至28日),湖南岳阳、湘潭、永州北部等湘东北至湘西南一带仍有较强降雨。29日起雨水收尾,湖南大部地区将开启晴热模式。

  昨天,湖南新一轮强降雨来袭,湘西、湘中及以北多地雨势强劲。监测显示,26日08时至27日08时,益阳、长沙西部、湘潭西部、张家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其中安化、沅江、桃源局地出现大暴雨。

湖南长沙湘潭等地今天仍有大到暴雨 29日起开启晴热模式今天上午,长沙天空阴沉。

  今天,湘东北至湘西南一带雨势仍较强。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湘西州、张家界和常德西部阵雨转多云,其他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岳阳益阳东部、长沙株洲北部、湘潭娄底东部、衡阳西部、永州北部、邵阳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湘乡、韶山、宁乡局地有大暴雨。

  明天,省内降雨明显减弱,湘西北多云到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郴州东部、株洲南部局地中雨。

  29日,大部地区雨停转晴,湘西北多云,部分地区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湘东南最高气温34℃至36℃,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2℃至34℃。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湖南强降雨持续,益阳、长沙、娄底、湘潭等地降水重叠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公众需注意防范,同时警惕强降雨和长江来水对洞庭湖区汛情的不利影响。(图文/蒋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