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河北多地今日仍有降雨 明日冷空气抵达降温明显

【字体:   2020-05-22 15:10: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1日),河北大部出现降雨,部分地区达大到暴雨,预计今天河北中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明天,冷空气抵达河北,气温会普遍出现下降。

  昨天,河北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东北部地区降水量偏大。监测显示,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10.1毫米,承德中东部、秦皇岛、唐山、沧州东北部、邯郸中部有236个雨量站累计降水量达到大雨,卢龙、秦皇岛、抚宁、昌黎、滦县共有25个站点降下暴雨。

  另外,昨天张家口、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25个县(市)出现7级以上大风,邢台县最大风力10级,沽源、涿鹿、怀来、丰宁、永年和邯郸出现冰雹,涿鹿冰雹最大直径0.7厘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sjztj/2020/05/22/1590113812443013720.jpg今天,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图/王立斌)

  今明两天,河北多地仍会出现降雨。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衡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今天河北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0~33℃之间,体感炎热。明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全省各地最高气温普遍下降4~8℃。以省会石家庄为例,今天的最高气温是33℃,明天会降至26℃,到了周日,各地气温会出现回升,但是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30℃。

  气象部门提醒,最近几天,气温多起伏,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物,遇降雨天气要减少外出,注意人身和行车安全。(文/关子盛)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