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海南 > 海南首页 > 重要气象信息

东北今天有大雪或暴雪 南方开启升温模式

【字体:   2020-02-21 10:18: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1日),东北地区将进入此轮降水最强时段,有大雪或暴雪,吉林、辽宁雨雪相态复杂,需关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对南方来说,未来几天升温将成为“主旋律”,下周初江南多地最高气温或达到25℃上下,温暖程度几乎堪比常年4月。

1582164925795045507.jpg昨天早上,石家庄阳光难觅。图/秦楠

  受弱冷空气影响,昨天北方多地气温较前一天出现下跌,其中西北地区东部不少地方降温幅度达到6-10℃,夜间开始东北地区降水显现。

  今天东北一带降雪发展增强,将进入此轮降水最强时段,而南方未来几天降水以小雨雪为主,且主要集中在西南和江南一带。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部、西藏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辽宁东北部、吉林中部和东南部、黑龙江东南部、西藏东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10~18毫米)。黄淮东部、西南地区东南部、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雨,其中,广西西部等地局地有中雨。

东北今天有大到暴雪 南方开启升温模式

  明天,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西藏南部和中东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西藏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2毫米)。西南地区东南部、江南西部、广西西部、云南西部和东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东北今天有大到暴雪 南方开启升温模式

  23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西藏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2毫米)。陕西南部、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云南中西部和东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云南西部等地局地有中雨。

东北今天有大到暴雪 南方开启升温模式

  气象专家提醒,此轮降水吉林、辽宁部分地区的雨雪相态比较复杂,像是辽宁东部可能会先由雨转雨夹雪,再转纯雪,吉林中部部分地区今天白天由于升温,可能会出现雨夹雪。东北东部上周末刚刚经历过一轮强降雪,目前多地仍有明显积雪,需要防范两次降雪叠加效应的不利影响。

  此外,常年2月份我国沙尘天气通常会开始增多,近日随着冷空气东移西北地区还需防范沙尘天气。

  对于南方来说,未来几天将开启升温模式。江淮、江南等地随着天空放晴,回暖明显下周初陆续达到气温高点,最高气温20℃线将跨过长江,江淮、江南、西南东部多地将刷新今年以来气温新高。

  其中江南一带偏暖程度最为明显,有望在这轮升温中开启入春进程。预计下周初(24日至25日),江南多地最高气温或达到25℃上下,较常年同期偏高15℃左右,江淮以及西南地区东部一带偏高程度也在10℃以上。这样的温暖如果实现,几乎堪比常年4月下旬。大城市中,像是武汉,24日最高温将达24℃(常年4月中旬21.9℃/4月下旬24℃);杭州,25日最高温25℃(常年4月下旬23.5℃/5月上旬25.5℃)。

  最低气温回升同样明显,下周初江淮、江南、西南东部等地最低气温也将升至10℃以上,江南部分地区15℃上下,比常年同期的平均最高气温还要高一点。像是合肥、武汉,21日最低气温还不足5℃,之后将升至10℃上下,早晚时段的寒意会明显缓和。

  不过目前正值冬春季交替时节,气温总体虽以上升为主,但也会震荡反复,升得猛往往容易跌得狠,大家还需多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编辑: 中国天气网海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