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 > 贵州 > 贵阳 > 首页 > 气象动态新闻

“有困难就直接给我打电话”——贵阳市气象局脱贫攻坚回访侧记

【字体:   2017-12-28 09:10: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贵阳站

 “有困难就直接给我打电话”——贵阳市气象局脱贫攻坚回访侧记 “有困难就直接给我打电话”——贵阳市气象局脱贫攻坚回访侧记 “有困难就直接给我打电话”——贵阳市气象局脱贫攻坚回访侧记

    12月27日中午,贵阳市气象局领导班子与“驻村第一书记”席佐联一行在久长镇茶山村互助幸福院往回走的路上,途经茶山村副支书罗详军家门口时,一条小黄狗和一条小白狗摇摆着尾巴旺旺叫唤着。正在小店中的罗详军妻子说:“席书记,‘丁丁’都叫你们快来家里坐一下,歇歇脚,就进来喝杯茶吧!”正在一旁劳作的村民还这样说:“看,我们的席书记是多么的亲民,真是气象局派来的好干部”。

   为积极响应决胜脱贫攻坚号召,当天上午,贵阳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到修文县久长镇茶山村帮扶点开展脱贫攻坚回访工作,对7户困难群众送去新年的祝福,更是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脱贫路子。在回访过程中,说得最多的就是“有什么困难就及时向席书记反馈,或者直接给我打电话”。
 
   王邦荣老人今年85岁,是一名“五保户”,居住在茶山村互助幸福院内。在回访期间,老人不在屋内。几经访问和寻找,原来老人是准备去村委会找村医看病。老人说,现在眼睛也看不明白、耳朵也听不清楚、加上脚上的伤,现在要是没有拐杖,根本就无法走路。看到老人一瘸一拐的走着,贵阳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连忙走近搀扶着,安排他到村委会先坐下,并立即联系出诊的村医赶回来,帮老人看病。老人这样说:“我听不清楚你说什么,但我知道你们是气象局的,也知道他是我们村的席书记,感谢你们.......”
  
   住在茶山村村委会后则的是69岁老人陈连贵。刚走进通往他家房屋的路上,放眼望去到处是鸡鸭,远处的陈连贵正在用网准备将一块地围起来,目的就是让这些鸡鸭不乱跑,便于管理。陈连贵说,市气象局帮助购买的51只鸡苗除损失5只外,其他的每只约有3斤左右一只,为了能在春节的时候出售,他正准备换另外一种饲料,既能让鸡长得快,又能保证肌肉的品质。看到一群群的鸡鸭跑来跑去,老人的脸上满满的是幸福。
 
   茶山村六组马绍文也是回访对象之一。当天中午的时候,马绍文正和家人在修建房屋。马绍文说:“多亏席书记为我们出谋划策,还为我家到扶贫站争取到两万元的帮扶款建房,这要是换在早些年,这样的好事想都不敢想”。马绍文的妻子还带着大家去看她饲养的两头肥猪。她介绍,目前这猪有300斤一头,快过年啦!杀一头过年,另一头就用来卖。“当初我们一分钱没有花,包括喂猪的粮食也是你们气象局买的,要都换成钱的话最低也有6000元。”马绍文的妻子这样说。
 
   在茶山村一组,听到屋外的说话声,一位杵着棍子的老人缓慢地走了出来,她就是89岁的苟芝兰。老人介绍,自己的命运很是坎坷,前段时间住院,出院后脚又被烫伤,伤还没有好透彻,现在又是头昏、胸闷。听到老人的坎坷和遭遇,在这寒冬里,市气象局回访干部们的心里忍不住打起一个个寒颤。老人说:“你们气象局为我家做了太多太多的大好事,又是送这送那、带我看病、还拿钱,我都不知道说什么!相信好人一定会有好报”。

    ......
 
   贵阳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回访既看到脱贫的希望,也看到贫困村民的现实需求,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市气象局党组务必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切切实实让真贫困的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要求单位派出的挂帮干部近期再次梳理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年前确保帮扶资金到户到人,事有所成。图为贵阳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回访困难户。(石奎)
   
   

编辑: 石奎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贵阳

    贵阳市介绍

    电话区号:0851 邮政编码:550000 贵阳市位于我我国西南云贵高原的东部,是贵州省的省会…【查看详情】

    贵阳 花溪 清镇 息烽 开阳 修文 白云 乌当

    贵阳市气象局 下属区县局

    电话:0851-5615733
    地址:云岩区扶风东路92号
    邮政编码:550001
    贵阳市气象局是贵阳市人民政府的职能工作部门,下辖7个县(区、市)区局...【查看详情】

    贵阳 花溪 清镇 息烽 开阳 修文 白云 乌当

    热点网站链接

    气象服务机构
    热点公众网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贵阳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