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杭州 武汉 南京 深圳 玉树

城市天气查询: 中国天气网 > 贵州 > 贵阳站 >  下属区县局介绍

贵阳市气象局介绍

贵阳市气象局是贵州省气象局下属单位,同时是贵阳市人民政府的职能工作部门。贵阳市气象工作由气象行政管理、基本气象业务、气象科技信息服务三部分组成,其事业结构为“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办、防雷减灾办和农村综合经济信息网络中心”(简称一局两办一网),负责贵阳地区的气象行政管理、气象基本业务、天气预报服务、人工防雹增雨、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科技信息服务等工作。市局本级共有高级工程师4人,工程师41人,其中工程师人数占全局总人数的31%;本科以上学历63人……【查看详情】

组织机构

贵阳市气象局机关:

办公室(政策法规科、防雷减灾办公室)、业务科技科(应急管理办公室)、计划财务科、人事教育科。

直属事业单位:

贵阳市气象台(气象信息与装备保障中心)、贵阳市防雷减灾中心、贵阳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农村综合经济信息分中心)、贵阳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贵阳国家气候观象台(国家基准气候观测站)、贵阳市天气雷达观测站、贵阳市高空大气探测站。

县级气象机构:

贵阳市气象局、白云区气象局、乌当区气象局、花溪区气象局、清镇市气象局、开阳县气象局、修文县气象局、息烽县气象局。

贵阳市气象局局长 金建德

处室职能

指导、监督本市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行使行业管理职能;负责本市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的制定和气象业 务建设的组织实施及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

组织协调完成本市区域内天气、气候、生态与农业气象、人工影响天气、雷电等业务工作;

组织管理本市区域内综合观测、预测预报、公共气象服务和信息与技术支持平台的有关工作。

负责本市区域内的气象观测工作,组织管理本市区域内气象观测资料的汇总、传输,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

负责本市区域内的预报管理工作,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并对重大气象灾害作出评估,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 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

管理本市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气 象预报的发布。

管理本市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管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 对可能遭受袭击的建筑物、构筑物和其它设施安装的雷电灾害防护装置的检测工作;负责本市区域的防雷减灾和升空气球的安全督查工作。

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气象法规的实施,负责本区域内的气象行政执法,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 诉讼。

统一领导和管理本市区域内气象部门的计划财务、人事劳动、科研和培训以及业务建设等工作;会同县人民政府对 县气象机构实施以部门为主的双重管理;协助地方党委和人民政府做好当地气象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关于贵阳

贵阳市介绍

电话区号:0851 邮政编码:550000 贵阳市位于我我国西南云贵高原的东部,是贵州省的省会…【查看详情】

贵阳 花溪 清镇 息烽 开阳 修文 白云 乌当

贵阳市气象局 下属区县局

电话:0851-5615733
地址:云岩区扶风东路92号
邮政编码:550001
贵阳市气象局是贵阳市人民政府的职能工作部门,下辖7个县(区、市)区局...【查看详情】

贵阳 花溪 清镇 息烽 开阳 修文 白云 乌当

热点网站链接

气象服务机构
热点公众网站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贵阳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