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科普知识

暑热天气预防五类常见病

【字体:   2012-07-18 16:02: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title

 

热感冒

病因:天热抵抗力下降、环境温差较大。

预防对策:忌受热后让身体"快速冷却".比如,大汗淋漓归来后,最好先以风扇降温,待体温下降后再开空调。

热中风

病因:身体脱水导致血液黏稠,使输向大脑的血液受阻变缓。

预防对策:具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是此病预防的重点对象。尽管天气闷热,还是要作息规律,不要熬夜,一般来说,高危病人出现头昏头痛、半身麻木酸软、频频打哈欠等现象都是中风的前兆。

感染性腹泻

症状:发病开始主要是腹泻,常伴有痉挛性疼痛。不久将会转化成水样便或黄色稀便,慢慢发展为便血和肠出血,最后可能会转成尿毒症等。

预防建议:出血性大肠菌感染主要是饮食不卫生导致的,大肠菌喜欢在低温下繁殖,平时冰箱也会给病菌提供生存环境,所以冰箱里久置的食品最好不要食用。

细菌性痢疾

症状:潜伏期多数为1-2天,典型表现为急性发热,有阵发性腹痛,腹泻时有黏液或脓血便,有明显的肛门下坠感。

预防建议:一般应立即口服补充液体,以免脱水,明显脱水者应静脉补液。

胃肠炎

症状:急性胃肠炎常伴有发热、呕吐、稀水样便,少数有黏液脓血便;伤寒型肠炎症状类似伤寒,患者会持续发热。

预防建议:饮食规律平衡,不吃或少吃生冷。尤其是婴幼儿及年老体弱者,切不可因为天热食欲不振而马虎饮食,可以针对自己肠胃的情况,熬一些健脾养肠胃的粥来维持身体酸碱平衡,增强抵抗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