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 广西两会

彭清华马飚继续参加代表团审议

【字体:   2013-01-25 19:59:4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罗侠董文锋)1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马飚分别参加贵港、百色、河池代表团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彭清华在贵港市代表团认真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表示,两个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完全同意。

彭清华指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必须继续坚持“两区一带”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北部湾经济区、西江经济带、桂西资源富集区各自优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从整体上提升全区发展质量和水平。

彭清华强调,贵港贵港,贵在有港,福在西江。要千方百计把沿江、港口等优势挖掘好、利用好、发展好,在打造西江经济带枢纽城市上下功夫,下力气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助推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建设,充分发挥西江水道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互动融合中的重要作用,造福贵港人民。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建设服务型政府,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以包容的胸怀让外来投资者敢来、愿来,留得下、立得住。要加强与珠三角以及港澳地区的经贸合作交流,积极对接和融入先进生产力,努力在开放合作中加快发展。要发展特色农业,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马飚到百色市代表团参加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表示完全赞同车荣福副主任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近年来百色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工业立市、开放带动、项目带动战略,紧紧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的机遇,走出了一条符合革命老区发展的新路子,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对于贫困面较大的百色市来说任务十分艰巨,希望百色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大力弘扬百色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大新一轮扶贫攻坚力度,巩固、提升特色优势农业,全力实施农民人均纯收入倍增计划,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要紧紧抓住中央、自治区加快工业化发展的机遇,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全力建设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要实施交通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开放,重点推进沿边开放,推进全方位创新。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政策上、工作上、财力投入上多向民生倾斜。

马飚到河池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过去五年,河池市通过实施产业增量提质、民生保障提升、开发扶贫攻坚、城乡新貌新风、执行力提升“五大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创造了许多新亮点和新经验。当前河池面临许多重大发展机遇,希望河池继续坚持主题主线,优化产业布局,深入实施环境倒逼机制,认真落实河池生态环保型有色金属示范基地规划,加快发展特色优势工业,提升工业经济现代化水平。要把扶贫开发与工业化、城镇化、旅游业和生态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工作。要加强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余远辉、范晓莉、荣仕星、陈章良、蓝天立、王跃飞等分别参加审议。

编辑:郭晓薇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