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三月三”壮族欢歌唱不停 天籁之音声动崇左

【字体:   2017-02-16 17:33:5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三月三”壮族欢歌唱不停 天籁之音声动崇左
“三月三”壮族欢歌唱不停 天籁之音声动崇左
宁明传统山歌坡节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胡武龙报道:4月21日下午,崇左市“三月三?祭壮祖赶歌坡赏木棉”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的宁明传统山歌坡节在宁明县举行,参加“印象崇左——全国网络名人南疆行活动”的网络名人及媒体记者们亲临现场,感受具有民族特色及边关风情的壮族节庆活动。

据了解,宁明传统山歌坡节活动自明清时代就在当地乡村举办。一般歌坡活动各村屯定有固定日期和不固定日期,一个地方的歌坡,引来四邻八方的山歌爱好者,参加对歌、赛歌、盘歌等唱对,一般歌坡要举办3到5天,高潮的一两日,相继对歌通宵达旦。比较大的歌坡要在乡镇所在地的村屯,结合其他民间传统文化活动和民间传统体育活动和有特色的民俗活动,人数成千上万,连续多日不散。

今年宁明县城歌坡活动是骆越王节活动的一项内容,为便于集中展示歌坡节盛况,歌坡节设在文化广场河边两处河滩,组织有33个山歌队进行传统情歌的对唱表演,歌手近两百人,均穿着传统民族服装表演,由于是采取歌坡各有散聚的表演方式,极有歌坡特色。宁明山歌歌坡文化是较有代表性地展示宁明壮民族农耕稻作文化传统。

当天的歌坡节活动,吸引了周边方圆几十里的男女青年前来参加,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歌声此起彼伏,煞是热闹。悠扬动听的歌声,让在场听众齐声发出阵阵赞叹,网络名人及媒体记者们也交口称赞山歌内容实在,有知识、有趣味。大家纷纷架起各自的“武器”对这一视觉盛宴进行记录。来自浙江在线的刘菲告诉记者:“山歌很动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有意思的活动。”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