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站专题

“三月三”,到宜州赶最美的壮族歌圩

【字体:   2017-02-16 16:36:22   来源: 广西电视网  

宜州讯2016广西“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广西宜州第七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壮族歌仙刘三姐故乡宜州市隆重举行。期间,游客不仅有机会欣赏秀美的山水风光,品尝美味的地方小吃,还将有机会赶上最美的壮族歌圩,倾听纯美的三姐歌谣,感受独特的风土人情。

“三月三”,到宜州赶最美的壮族歌圩

据了解,此次节会活动由自治区旅发委和河池市政府主办,河池市旅发委和宜州市委、市政府承办,广西电视台和广西戏剧院协办。

节会以“歌海宜州·唱响刘三姐”为主题,坚持“以节为媒、广交朋友、宣传宜州、发展旅游”的指导思想和“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还戏于民、还游于民、还乐于民”的办节思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按照“隆重、热烈、节俭、求实”的原则,重点安排广西宜州第七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万人山歌会、民族大联欢巡游活动、壮族歌仙刘三姐与土家族民歌皇后黄四姐同台放歌、歌王歌圩、“刘三姐歌谣”歌会歌圩、“宜州娃仔颂宜州”民间民俗文化展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活动、民间美食展示活动、旅游商品购物节等10项活动。

10项活动中的重头戏,是由宜州市和广西电视台联手打造的万人山歌会,这场歌会将分为“心想唱歌就唱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和你唱山歌”三个章节举行,以万人拉歌联唱的形式,激情演绎电影《刘三姐》经典选段等山歌,展现刘三姐歌谣的无穷魅力;同时,通过把山歌文化和新音乐形式结合起来,推出一批刘三姐新歌,让刘三姐歌谣这块艺术瑰宝焕发出新的光彩。

万人山歌会上,第三代刘三姐扮演者、宜州籍广西著名歌唱家唐佩珠,第五代刘三姐扮演者、广西彩调团青年演员王予嘉,宜州市荣誉市民、中央电视台大型歌唱大赛《寻找刘三姐》第二季全国总冠军、广西歌舞剧院青年歌唱演员李思宇,将回到自己的“故乡”,同台献艺,为宜州的父老乡亲和广大游客再现刘三姐当年的风采,让大家欣赏到最美的壮族“三月三”歌圩风情。

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将对4月8日上午举行的广西宜州第七届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和万人山歌会进行现场直播。

“三月三”,到宜州赶最美的壮族歌圩吧。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