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专家解析 缘何当下高温遍及我区

【字体:   2010-08-13 17:34: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今夏第二波大范围高温天气已经袭来,预计未来一周我区高温天气将持续。广西气象台10日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这波热浪由广西北部蔓延至整个广西,缘何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高温天气应该注意那些生活习惯,为此我们特意采访了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

小唐:广西现已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那么引起此次高温天气的原因是什么?

陈见:控制华南地区的副热带高压已经逐渐西伸并自东向西覆盖我区上空,受其影响,我区出现持续性晴热少雨高温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7℃。同时受东风波不稳定气流影响,桂南部分地区偶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沿海局部有大雨,因此近几日桂南天气稍现不稳定状态,但还是以高温天气为主角。

小唐:此次高温天气的持续时间为多久?

陈见:一般我们是预报未来一星期的天气情况,那么在没有外来气流影响的情况下,未来一周都将是高温炎热天气。

小唐:此次高温天气与7月上半月的高温相比,是否有差别,是否是今夏最后一次大范围高温天气?

陈见:本次的大范围高温天气与7月份出现的高温天气大体是一致的,但此次波及的范围相对上次要广些。另外,根据往年气象实况记录来看本次的大范围高温天气不会是今夏最后一次高温天气。

小唐:此次高温天气中,桂南天气较为不稳定,常出现阵雨天气,为何会出现这种天气状况,这种天气状况将持续多久?

陈见:热带降雨系统给桂南带来了阵性降雨,13日,热带降雨系统在副热带高压的挤压下,将逐渐南落至海南省,因此,我区桂南地区近段时间出现的阵雨天气,范围将逐渐缩小,而高温范围将逐渐扩大。

小唐:高温天气市民应该注意哪些生活细节?

陈见:此次到来的第二波高温天气,人体体感可能将更加闷热,市民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尤其注意大型密闭场所的空气流通情况。另外,还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的火灾。高温天气路面温度较高,司机朋友注意给车辆降温,严防高温车辆自燃。

对广西而言,目前还属于盛夏酷暑的范围,高温天气得以逐渐缓解,至少要到寒露节气后。(作者:唐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