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高温何时了?

【字体:   2010-07-09 15:59: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高温何时了?——访气象顾问黄总

 

近几天,广西人谈论最多的就是一个“热”字,今天我们就和广西气象科技服务中心顾问黄总聊聊这个问题。

小谢:黄总您好,最近一段时间广西各地气温都很高,可以请您大概谈谈这次高温的情况吗?

黄总:今年广西出现高温天气是从7月4日开始的,到今天广西已经出现了连续五天达50~70个市县的高温天气,其中上思县最热,高温达39.5℃。

小谢:往年广西连续出现多日大范围高温天气的情况多吗?

黄总:往年7月,我区出现大范围高温的平均天数约5天,最多的一年出现在1978年,共有16天。今年广西出现高温天气的日期比往年偏晚,但出现高温天气后就连续数日,不过这还是属于正常的气候范围。

小谢:那么这次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多久呢?

黄总: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由于这两天副热带高压强度有所变化,这次广西的高温天气范围已经开始逐渐减小,但桂南部分地区高温天气仍在维持。7月11号开始,桂北将会出现一次弱的降雨过程,全区高温范围更为缩小,温度将会小幅下降。

小谢:高温天气对人们的日常生活有哪些不良影响呢?

黄总:高温对人们的身体影响很大,例如:老年人心脑血管病容易发作,小孩子容易得感冒。

小谢:是啊,现在小孩子感冒也比较多,您有些什么预防方面的小诀窍吗?

黄总:小孩外出运动出汗的时候,回到家不要直接对着风扇,空调直吹,最好先把汗擦干,或者垫上汗巾,避免身体降温过快而引起感冒。晚上睡觉时,把风扇面向墙壁吹,同时将空调,风扇的风叶往上抬,将定时开关调节为1至2个小时,空调温度调节到26~27℃,这样室内就会有一个空气微循环,人体也会感觉到比较舒适。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免因长吹空调,风扇等引起的着凉感冒。

小谢:谢谢黄总给的实用小窍门,那么高温天气对于农业生产又会有什么不良影响呢?

黄总: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影响也很大,会对一些农作物有高温逼熟作用,这将降低农作物的质量,农民朋友可以尽量保持农田充足的水分,降低田间小气候的温度,减轻高温天气的危害。(通讯员: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