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南宁天气7次过山车 忽冷忽热真烦人

【字体:   2010-04-16 17:50: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南宁天气7次过山车 忽冷忽热真烦人

 415日,南宁气温陡降10℃,南宁人又穿起了冬衣。(史彩霞  摄)

 

小史:黄总,这段时间天气怎么这么奇怪呀,前两天我还穿着短袖衣,今天我竟然又把收好的冬衣拿出来穿了。

黄总:是哟。前几天,日平均气温高达26.5℃,你当然会穿夏装啦。昨天平均气温陡降到12.3℃,人感到冷嗖嗖的,当然还是要穿回冬衣保暖啦。

小史:好象今年,这种忽冷忽热的现象出现了好多次哟。

黄总:是呀。我查了一下资料,今年入春以来,南宁气温忽然极冷忽然太热的现象频繁发生,致使南宁人竟然被“老天爷”戏弄了7次之多,冬衣穿了又脱脱了又穿,哈哈哈,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你我啦。

小史:是哟。被“老天爷”戏弄啦。

黄总:你来瞧,这就是南宁今年21日到415日的日平均气温图表。

南宁天气7次过山车 忽冷忽热真烦人

小史:哎哟,真象过山车哟,气温从一个高峰跌到一个低谷,然后又从低谷爬升到高峰。

黄总:你看图表,数一数,是7次吧。你看,温度落差也很大吧。

小史:是哟。我按以往的生活经验,过了清明,天气就已经逐渐回暖,冬衣早就可以收起来了,没想到,今年竟然还要把收起来的冬衣又要拿出来穿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黄总:这种现象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北方的强冷空气下来后,造成南宁温度骤然下降,但今年盘踞在广西的西南暖低压较强,活动频繁,而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致使强冷空气东移减弱后,气温就迅速回升。如此反复,从而造成今年南宁温差频率达7次之多了。

小史:哦。原来如此呀。那这次降温会有多久呀,什么时候天气才会回暖呀?

黄总:你瞧,这是最新的预报资料。

据广西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五天天气多变,前、后期有雨,中期气温回升。具体预报为:具体预报为:

今晚到明天(417日)阴天有小雨,        气温1317

明晚到后天(418日)阴天有小雨,       气温1820

星期一(419日)小雨转阴, 早晨有雾       气温2227

星期二(420日)多云,                    气温2531

星期三(421日)多云转雷阵雨,            气温2429

小史:哎哟,南宁的气温又将回升。

黄总:所以你要多关注气温变化,适时穿衣,预防感冒的发生哟。

小史:知道了。谢谢黄总。

(注:黄总即黄香杏,为广西气象科技服务中心特聘专家)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