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留心听听,邕城今天能否响起今年第一声春雷

【字体:   2009-03-30 00:02: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小H:大H,昨天南宁出了好大的雾啊,好在下午就逐渐散开了,今天还会出现这样的天气吗?

  大H:其实昨天的雾气主要出现在桂南地区,桂北地区则主要还是受冷空气影响,以降雨为主。到昨天下午,南宁市气象台发布的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已经解除,但是前一股冷空气逐渐往北退后,南风在今天上午会补充上来,所以今天上午桂南地区还是会有雾气出现。

  小H:昨天上午,南宁市的能见度曾一度降到200米,今天大家在路上也要注意交通安全哦。

  大H:是啊,但是随着一股新的冷空气逐渐南下,今天我区主要将以降雨天气为主。首先,上午桂东北一带冷暖空气相遇,会出现较明显降雨,局部有暴雨或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下午到傍晚之间冷空气经过南宁,到时北风就会在南宁上空将上午刚刚进入的暖湿气流往南推,估计在前半夜期间南宁也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一场降雨。市民出门最好带上雨具。明天,全区受冷空气影响,白天桂东南还是会有一些降雨,而到了7日,全区天气都会稍微好转一些。

  小H:今天就是惊蛰节气了,看来这次这个节气将在雨中到来哦。

  大H:呵呵,有这样一句南方的气象谚语,“雷打惊蛰前,高地都是田;雷打惊蛰后,低地种庶豆”。意思是说,如果在惊蛰前出现雷雨天气,过后雨水就会比较充足,即使在高地也能有水种田。而如果在惊蛰过后才出现雷雨天气,则过后雨水较少,即使在低的地方,也只能种庶豆而不能种稻田了。从2月25日至昨日,我区桂东部分地区和桂西局部地区共有31个县市出现了春雷,而南宁只有横县出现过春雷。至于今天的降雨过程中,南宁市区是否也能出现今年的第一声春雷呢,大家可以关注一下,看看那句谚语和今年的气候状况是否一致。

  小H:哇哈哈,真有意思啊!

留心听听,邕城今天能否响起今年第一声春雷

  预报:今日,桂林、柳州、贺州、来宾、河池五市和梧州、贵港两市北部阴天大部有中雨,局部有暴雨或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有大雨。森林火险:桂西北、桂西南2级,其他1级。6日,南宁、贵港、梧州、玉林、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阴天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我区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部湾海面:今日上午,阴天有小雨,东北风5级;今日下午到6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5-6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从现在起升挂强风信号一号风球。

  南宁市天气:今日阴有小雨,有雾,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4℃。明日分散小雨转阴,有雾,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4℃。

  风云雾雨多变化,每日天气各不同。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