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惊蛰邂逅冷空气 气温波动多变雨水增多

【字体:   2021-03-04 16:18: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起始时间是公历3月5-6日。惊蛰的含义是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称为“惊蛰”。由于天气转暖,渐有春雷,蜇虫惊而出茧。到了惊蛰节气,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

惊蛰邂逅冷空气

惊蛰节气广西气温继续回升,但天气多变

资料统计显示,惊蛰期间,我区各地的平均气温普遍比上一节气(雨水)升高2℃左右,但这种升温并非直线上升,而是呈波浪状的总体回升状态,有些年份,冷空气特别眷恋华南地区,还会出现让农友们十分纠结的“倒春寒”天气。

此外,惊蛰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广西上空春雷的响动愈发密集。据1961年-2000年气候资料统计,广西各地平均初雷日起为2月6日至3月6日,地域分布为北部早,南部晚;山区早,河谷、沿海地区晚,同时,春雷往往还会伴随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10天广西天气趋势分析

预计未来10天(5-14日)北方冷空气比较活跃,受冷暖空气交替影响,全区各地的阴天、雨雾天、回南天等交替出现。阴雨寡照天气对人们的日常生活、植物生长将产生不利的影响。

惊蛰养身

惊蛰养生的重点应顺肝之性,助益脾气。宜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清淡食物,少食动物脂肪类食物,尽量少喝酒。养肝还要多吃谷类,如高粱、粟、黄米、荞麦等。

此外,惊蛰过后春暖花开,同时却也是各种病毒和细菌活跃的季节。如流感、流脑、水痘、带状疱疹、流行性出血热等在这一节气都易流行爆发,因此要严防此类疾病。注意规律起居,坚持早睡早起。(文/李长伦 唐晓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