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广西秋高气爽之中过立冬 未来7天天气晴燥

【字体:   2020-11-06 19:25: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明天(11月7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立冬。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常年在进入立冬节气后,我国北方的大部地区会陆续迈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截至11月15日,冬季“版图”已经占据我国“半壁江山”。进入立冬节气后,冬季“版图”还将继续向长江以南地区扩展,那地处华南地区的广西的天气会迎来冬天吗?立冬节气广西的天气又是怎样的呢?

冬季“版图”占据我国“半壁江山” 广西在秋高气爽之中过立冬

11月7日,我国进入立冬节气。常年在进入立冬节气后,我国北方的大部地区会陆续迈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截至11月5日,我国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大部以及河北北部等地都已被冬天揽入了“怀抱”。今年北方省会级城市入冬进程普遍较常年偏早,像是太原10月17日就已经入冬,比常年提早约4天,而北京也在11月3日开启了入冬的进程。

此时,秋天的前锋正向南推进至华南北部。对于地处华南的广西而言,立冬节气,八桂大地才入秋不久,人们都还在尽情享受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的“小阳春”天气。气候统计显示,预计立冬期间(11月中旬),广西各地的旬平均气温:桂北11.9~14.9℃,桂中16.0~17.0℃,桂南18.0~19.1℃。以气候划分季节的标准来说,广西各地的气温离入冬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还相差甚远。

气候资料还显示,正常年份最先入冬的桂北地区是在12月上旬,而最迟入冬的桂南地区是在1月上旬,右江河谷和沿海地区在1月上旬入冬。

立冬节气前期广西天气如何?

放眼广西,预计未来七天(7-13日)各地的水汽条件不好,天气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下雨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具体预报如下:

两天内,全区多云。

9-10日,全区多云到晴。各地气温:桂北13~27℃,桂南16~28℃。

11-13日,全区晴到少云。各地气温:桂北12~27℃,桂南15~27℃。

需要注意是,未来七天难寻雨水踪迹,空气干燥,公众需注意森林防火;受晴空辐射影响,各地昼夜温差将逐渐拉大,早晚冷飕飕、白天暖烘烘,还请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该穿的时候千万别要风度,该脱的时候也千万别含糊;晴好的天气对大部地区晚稻和秋玉米等秋粮作物的成熟、收获和晾晒十分有利,对秋种作物播种、出苗和生长也比较有利,请农友及时收晒已成熟晚稻、玉米、大豆等秋收作物,确保应收尽收。而尚未播种地区应抢抓农时,加快秋种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秋种任务,已种地区做好作物的田间管理工作。

广西秋高气爽之中过立冬 未来7天天气干燥

立冬节气的衣、食、行

进入立冬节气,天气日渐转凉/冷,降雨稀少,空气干燥,再加上大气层结构比较稳定,容易出现雾和霾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值此时节,人们更需要科学合理安排自己的衣食住行,以预防疾病。

衣:立冬节气,人们普遍穿着厚厚的化纤衣物,这类衣服容易产生静电,此外人们进行开关门、握手等动作时也容易被静电“电”到……过多的静电会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和婴儿等造成一定危害。因此,在立冬这个干燥的时节里,大家最好选择穿着纯棉衣物。

食:立冬节气天气较为干燥,很多人的嘴唇会出现干裂现象,干性皮肤人群还容易出现瘙痒症状。因此,在这个时节,建议大家注意给身体补水,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和维生素含量高的水果,少吃辛辣食物。同时日常还需注意给皮肤做好补水保湿工作。

行:立冬节气雨水稀少,大气层等比较稳定,容易出现雾和霾天气,对交通出行以及人体健康产生有不利影响。因此建议大家,当出现雾和霾天气的时候,尽量减少出行,必须出行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同时还需要注意做好口鼻防护工作。(文/李长伦 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