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秋分至冷空气活动增多 桂北或将入秋门

【字体:   2017-09-22 15:38: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明天(9月23日)我们将迎来秋分。这一天太阳又一次直射在北回归线上,昼夜长短相同,经过今日北半球的白天就会一天天变短。对于广西来说,秋分节气期间,南下的冷空气将会逐渐增多增强,南北气温变化差异大,同时降雨量也会呈现出递减趋势。

秋分

秋分节气广西的天气气候特征:

每年进入秋分节气后,北方冷空气活动增多,冷空气的强度也逐渐增强,对桂北地区的降温开始提速。有些年份,桂北开始入秋,但桂南仍处在夏末阶段。秋分期间,广西各地天气气候特征主要有:

1、南北气温变化差异大:9月下旬到10月上旬,广西各地的平均气温:桂北22~24℃;桂南25~26℃;南北温差达2℃左右。

2、降雨量迅速递减:秋分节气前期(9月下旬)桂东雨量不足15毫米,沿海三市50~60毫米,其它地区20~30毫米。节气后期(10月上旬)旬降雨量比较均匀,一般在15~30毫米之间。全区各地汛期基本结束。

3、“寒露风”天气:秋分节气期间,正是晚稻先后进入抽穗扬花发育阶段,有些年份遇有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造成连续三天或以上日平均气温小于22℃的“寒露风”天气,对晚稻造成减产。

未来7天天气分析及预报:

未来7天(23-29日)影响我国的主要天气系统“副热带高压”位置偏西、强度偏强,我区上空依然受它的控制。西太平洋和南海区域相对比较平静,生成台风的可能性较小。28日前后,地面有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具体预报:

今晚到明天,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梧州、贵港、来宾、贺州、南宁、崇左、百色等市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我区其余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24日,全区多云,其中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5~26日,全区多云,桂东、桂南有分散阵雨。

27日,全区多云,桂北和沿海有分散阵雨。

28~29日,桂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阵雨或雷雨。

秋分养生建议:

首先,无病无需进补。不然,既增加了开支,又会伤了身体。如服用鱼肝油过量可能引起中毒,长期服用葡萄糖还会引起发胖。此外,血液中胆固醇增多,还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其次,不要慕名进补,不要盲目认为价格越高的药物越能补益身体。其实,过量滥用滋补品反而可能会导致过度兴奋、烦躁激动、血压升高,甚至引起鼻孔流血等。

此外,如果要进补,应该分清虚实。中医的治疗原则是“虚者补之”,不是虚症的病人不宜用补药。而虚病又有阴虚、阳虚、气虚、血虚之分,只有对症服药才能补益身体,否则将适得其反。

健康饮食专家指出,在饮食上应多吃一些清润、温润为主的食物。要尽量少食葱、姜等辛味之品,适当多食酸味甘润的果蔬。此外,秋分期间宜多选用甘寒滋润之品,如百合、银耳、淮山、秋梨、莲藕、柿子、芝麻、鸭肉等,以润肺生津、养阴清燥。(文/李长伦 聂沛彬)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