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秋始白露夜渐长 一夜更比一夜凉

【字体:   2017-09-06 15:31: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明天(9月7日)我们将迎来白露。此时,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凉,清晨的露水随之日益加厚,凝结成一层白白的水滴,所以称之为白露。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这时已经明显地感觉到炎热的夏天渐行渐远,而凉爽的秋天缓步走来。由夏入秋天气将有什么变化,我们又应该注意些什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白露节气。

秋始白露夜渐长 一夜更比一夜凉

白露推开秋的大门

进入白露节气后,北方冷空气南下频率开始增多,各地气温逐渐下降,桂北地区开始秋意渐浓。桂南虽然暑气尚存,但昼夜温差开始增大,早晚也感觉到丝丝凉意。气候资料统计表明,9月中旬各地的旬平均气温:桂林、河池在25.5~25.8℃之间,其余地区在26.4~27℃,中旬的平均气温普遍比上旬下降0.5~1.5℃,另外在大气环流方面,白露节气夏季风逐渐向冬季风过渡,冷空气开始由守转攻,暖空气虽心有不甘,但已是身不由己。

“秋虎”仍会伤人

每年到了白露节气后,气温下降,天转凉是不争事实,但有不少年份,副热带高压在季节性南落过程中,华南地区是南落东退中的最后一站,反复在华南地区进出,受其影响广西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广西把在白露或秋分节气后依然天气炎热或是变凉后有重新出现炎热天气称之为“秋老虎”。要想赶走秋老虎进入真正的秋天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台风影响几率大

影响广西的台风常发生在5~10月,以7~9月最为频繁,年平均为5次左右。9月份,台风活动仍处于高发期。今年到现在为止仅有“洛克”“天鸽”“帕卡”等三个台风影响我区,白露期间台风影响我区的机率比较大。

降雨量锐减

白露后(9月中旬)如没有台风影响,除沿海地区有70~80毫米的降水,其余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量仅在25~45毫米之间,旱象开始显露。梧州、南宁、玉林雨季先后在9月中旬结束。

未来七天天气趋势预测

未来7天(7~13日),影响广西的天气系统有:副热带高压,高空槽,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7日,河池、来宾、柳州、南宁、崇左、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8日,桂东部分地区和沿海有中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9日,全区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海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10~11日,大部地区阴天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12~13日,阴转多云有阵雨,其中桂西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白露养生提示

白露带来了一阵凉意,秋天已经悄悄地走近我们的身边,俗语说得好,“白露秋分夜,夜凉日里热”。大家一定要注意清晨和夜晚的温度变化,若不及时添加衣被,极易患上感冒。而支气管炎、哮喘、胃肠疾病、消化性溃疡等慢性病患者,此时也易诱发。白露时节,要注意防寒保暖,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预防感冒。(文/吴晗)

编辑:吴晗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