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五一”长假雨水至 专家细说快乐行

【字体:   2011-04-28 17:34: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很多市民都开始计划着外出旅游的行程了。恰巧冷暖空气在广西上空交汇与五一的“档期”相撞,广西将迎来进入汛期以来的第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

一. 桂东北降雨强度最大

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朋友已经有计划在五一节日期间前往桂林等桂东北地区游玩,可要做好防雨的准备了。据广西科技服务中心的气象专家黄总介绍,从4月30日到5月3日,特别是5月1日至2日,桂东北将迎来一次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的天气过程。出行时可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随身携带好雨具。如果可能改变您的行程,请尽量选择在5月3日以后再到桂东北地区游玩。

二. 桂南桂西留心午后阵雨

与桂东北的大范围降雨天气相比,桂南桂西地区显得温和许多,五一长假期间仍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午后有可能会形成阵雨天气,带好雨具就不会措手不及啦。阵雨洗去了高温和暑意,天气将变得清爽宜人,给您更添游兴。需要注意的是,5月2日晚间到5月3日,桂南也将有一次中到大雨的降雨过程。

三. 阵雨轻风出海无碍

也许很多朋友已经计划好了要在这个假期和大海做一次亲密接触,听到降雨的消息是不是有些扫兴呢?据气象专家黄总介绍,这次的降雨过程3日才将影响海面,不会对您的出海计划造成很大影响。五一假期期间,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城市的天气以多云为主,偶有阵雨飘落,海面南风4~5级,不会影响游船出海。同时五一期间广西沿海处于低潮位,适合在海滩游玩。

虽然这次五一假期没能遇上明媚的阳光,但是也避开了酷热的暑气,不少景点经过雨水滋润也别有风采。只要提前了解天气变化,做好出行准备,相信您还是将拥有一次愉快的旅程。(通讯员: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