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阴雨暂歇天回暖 回南天气又将临

【字体:   2011-03-18 22:59: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15日的强冷空气让八桂大地在入春以后又打了一个“寒颤”,低温阴雨天气又变成了主角,那么随着冷空气的东移,什么时候能回暖呢?带着这个疑问,笔者采访了广西气象科技服务中心的黄总,让他来为我们答疑解惑吧。

小谢:“黄总您好,这次冷空气可谓来势汹汹,是不是已经出现了“倒春寒”呢,什么时候天气才会回暖起来呢?”

黄总:“14~15日,强冷空气影响广西,同时与高空强大的暖湿气流相遇,全区出现了3~4日的低温阴雨天气,桂南出现了“倒春寒”,16~18日广西还出现了一次中雨,部分地区大雨的天气过程。19~21日,冷空气逐渐东移减弱,低层暖湿气流从南向北推进,广西的天气将会有明显回升。日平均气温可达15~20℃,20~21日,桂西桂南的天气较为暖和。但是21日夜间至22日,又将有新的冷空气南下影响广西,气温将再次下降。”

小谢:“看来暖和的日子还挺短暂,那么这次回暖,会不会出现回南天气呢?跟上次回暖的14日的回南天气相比,会更严重吗?”

黄总:“一般广西春季的天气从冷到回暖会有三部曲。第一部是阴冷的小雨天气,第二部暖湿气流影响加大,转变为蒙蒙雨雾天气,第三部便会产生回南返潮。但是有的时候,冷暖天气交替比较快,或者南风势力不大的时候,回南天就不太明显。但是20~21日,影响我区的低层南风势力强大,19日冷空气一东移,南风将快速北上,因此这次的回南天气将会比上次回暖的14日来得更明显。“

小谢:“看来得好好注意下这次的回南天了,黄总有什么生活建议吗?”

黄总:“出现回南天的时候,市民进出需注意防滑,雨雾天气,司机朋友外出更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近期天气冷暖交替频繁,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请朋友们注意做好保健。”(通讯员:谢晓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