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专家聊天气

广西将迎来冷空气 未来几日逐步降温

【字体:   2010-11-21 08:46: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前两日,据广西气象台透露:目前北方冷空气较活跃,预计21~24日将有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区,受其影响,我区各地将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各地气温普遍下降6~8℃,过程最低气温:桂北4~7℃,桂中7~9℃,桂南10~13℃。

广西的持续晴暖少雨天气要结束了?温度下降趋势怎样?还会升温吗等,带着系列问题,笔者今天一大早就前往广西区气象台,找到了林开平总工程师(以下简称林总),了解了这几日的天气情况。

小江:林总,昨晚收到气象短信,说今天开始降温了,怎么早上起来,我没有感觉到凉意呢?

林总:首先大家要明白“降温”的两种方式,一种是逐步降温,另外一种是突然降温。虽然这次冷空气比较活跃,但整体强度不是很强,属于“逐步降温”形式。其实桂北地区已经开始降温了,只是我们桂南气温变化还不是很明显,我们还没感觉到而已。

小江:哦,逐步降温?那“逐步”该怎么理解呢?

林总:这次的冷空气分成两股影响我区。第一股在21-22日从桂北开始南下,我区出现降温,在第一股冷空气还未完全消退的时候,24日前后又开始有第二股冷空气进入,再次带来降温。打个比方:就像洪水一样,当前面一波洪水未消,后一波洪水再来时,水位上升就更明显。所以说,这次冷空气是一股先入,后股随至的逐步降温,气温最低将会出现在24-25日。

小江:那这次降温后,还会升温么?

林总:待两股冷空气势力逐渐减弱后,我区气温也将慢慢回升。预计是25日开始,我区又开始转为多云到晴天气,气温有所回升。不过,较前段时间相比,白天的最高气温会有所上升,而晚上最低气温有所下降,昼夜温差将拉大。

小江:按照“逐步”的理解,那这次冷空气的到来,对人体、作物影响应该不会很大吧?

林总:逐步降温,是可以给人体一个适应的过程,但居家、出行均需多留意天气变化,注意保暖是很必要的。作物方面,因这次降温天气会带来一定的降雨,对于冬种作物来说还是很不错的;但对秋收的作物就未必是好天气。农民朋友可以因地适宜的计划好秋收秋种工作。(作者:黄宁江)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