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本次强降雨接近尾声 周后期暴雨再来

【字体:   2010-06-22 19:50: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广西夏至来临 强降雨接近尾声
21日清晨,拥堵的道路给上班的市民带来了不小麻烦。(史彩霞 摄)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夏至来临,广西本应炎热的夏天却被强降雨打乱了节奏,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频发。预计23日以后,广西大部分地区雨势将有所减弱,不过本周后期可能还会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不能放松防汛救灾工作。

据广西省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显示,20日8时-21日8时,有19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330个乡镇降大到暴雨,大暴雨和暴雨主要集中在钦州、玉林、南宁、贵港、崇左、桂林、柳州、来宾、防城港和百色等市,其中以灵山县城最大,降雨量达175.7毫米。但与之前的强降雨相比,此次广西的降雨势头已经不那么强劲,雨势也有所减弱,并没有造成更大的地质灾害。

广西夏至来临 强降雨接近尾声
21日清晨,雨中匆匆赶路的南宁市民。(史彩霞 摄)

昨日,广西南宁遭到中到大雨的袭击,造成了城区部分路段积水,给交通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从凌晨2点开始,南宁上空便开始不平静,密密砸砸的雨水从天而降,到7点上班时,雨势增强,让南宁的部分街道变成了一条条“小河”,致使部分道路交通堵塞,给上班的市民添加了麻烦,更有不少人因怕公交车慢导致迟到,只好打车赶去上班。

据广西省气象台预计,从明天起,此次强降雨过程将逐渐东移,23日开始广西雨势将逐步减弱,强降雨天气暂时告一段路,但本周后期,广西可能还会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各部门仍需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具体预报如下: 

22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阴天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小雨,局部有大雨。

23日,广西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桂北局部有大雨。

虽然此次广西的强降水已接近尾声,但连日来的强降雨已导致广西江河、水库的水位上涨,土壤的水分饱和,土质较松,极易诱发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提请各地、各部门继续做好防范工作。(作者:史彩霞)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