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围栏上、阳台上、抓木机上……广西人花式晒腊肉

【字体:   2021-12-04 12:09:26   来源: 柳州晚报  

近期,柳州的天气晴好,加上猪肉价格比两年前便宜许多,到市场买肉做腊肠、腊肉的市民逐渐增多。有在市场做腊肠的商贩表示,如今每天帮顾客做几百斤的腊肠。

12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柳州市独秀苑农贸市场看到,来做腊肠的市民排起了队,肉摊老板忙碌地帮顾客灌腊肠。案板上,摆放着一大堆已灌好的腊肠。

肉摊老板介绍,他们在市场卖猪肉,年底顺便帮顾客做腊肠。前两年,因为猪肉价格贵,做腊肠的市民比较少。今年猪肉好卖,他们每天都要杀两头猪,其中大部分肉是卖给顾客做腊肠、腊肉。再加上顾客买肉过来让他们帮做,他们每天要做几百斤的腊肠。

在桂中过渡市场、福益农特产品交易中心等市场,记者发现,前来买肉做腊肠、腊肉的市民也有不少。随后,记者走访独秀苑小区、静兰小区、华展华园以及温馨花园等小区,发现不少居民家的阳台上,都挂着或多或少的腊肉、腊肠,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着油光。

家住独秀苑的王大爷表示,前两年猪肉贵,没有做腊肠,今年猪肉价格比之前便宜了很多,于是外甥就做了几十斤的腊肉、腊肠,挂着家门口。油光滑亮、散发着酱香的腊肉,让人看到就想吃。

还有许多市民花式晒腊肉晒在围栏上↓

晒在抓木机上↓

记者从柳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期,我市生猪屠宰价稳量增,猪肉市场需求活跃。上周平均每天生猪屠宰量5230头,到本周前四天平均每天5410头,本周每天平均比上周多180头。边猪价格每公斤23.9~24.2元,活猪每公斤19.1~19.4元,两者价格变化不大。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