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暴风雨中,南宁这些忙碌的荧光色背影真酷!

【字体:   2021-08-05 09:28:52   来源: 南宁云—南宁晚报  

南宁连续两天遭遇强对流天气

交警部门加强路面巡查巡逻

暴风雨中,这些忙碌的荧光色背影真酷!


2日傍晚,青山路绿化树被大风吹倒影响交通,交警及时处置(南宁交警供图)


2日傍晚,交警七大队民警洪基清蹚水徒手清理排水口杂物,确保排水畅通

3日清晨,一场大雨扰人,正值早高峰时段,南宁交警共出动了1200多名警力在路面巡查巡逻,加强拥堵路段和积水路段的疏导。前一天傍晚的暴风雨,也让市民们有些措手不及。而在暴风雨中忙碌的荧光色背影,让网友们纷纷点赞:真酷!

2日傍晚,南宁市城区突然狂风肆虐,暴雨倾盆。据南宁交警部门介绍,当天17时15分左右,交警支队接到了气象部门的紧急预警,当时晚高峰即将到来,交警部门迅速启动了紧急预案,并出动了1000多名警力在岗在位,包括指挥中心和路面一线,加强路面的巡逻管控,以及通过视频巡逻,对路面一些紧急突发情况进行及时处置。

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南宁市区内路段开始出现拥堵现象,少数路段因排水口被树叶、垃圾堵住,造成短时积水。17时40分左右,交警七大队教导员雷高健带队冒雨巡逻至青山路(水产学校门前)路段时,发现有几棵路树被狂风刮倒,横跨半幅路面,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他们一边交通疏导,一边使用备用工具清理倒下的路树。经过约半个小时的努力,倒在地上的树枝清理完毕,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竹溪立交桥下桥口也发生内涝反堵警情,水位已经深达50厘米,两股车道中只有一股车道能正常通行。七大队凤岭中队指导员洪基清发现后,立即指挥人员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他蹚水徒手摸索路边排水口,清理排水口周边树叶、垃圾等杂物。随着排水逐渐恢复畅通,路面积水很快退去,道路交通也随之恢复正常。

而交警在暴雨中疏导交通的画面,被一些市民拍下。特别是洪基清蹲在水里清理排水口的一幕,让网友们纷纷点赞:这荧光色的背影,真酷!

3日早高峰时段,又一场大雨突如其来,交警部门出动了1200多名警力在路面巡查,加强路面疏导。“我们同时加强和绿化、市政等部门的联动,对一些紧急突发的状况进行处置。”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陈彧介绍,针对这样的情况,交警部门会及时通过微博、微信还有媒体发布信息,提醒广大市民绕行。

■特别提醒

南宁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在强降雨大风天气出行,市民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驾车时合理地使用雨刮和灯光。如果雨势太大,对视线有明显的影响,大家最好将车辆停放在一些地势较高的安全之处。切记不要把车停放在路边大树底下,避免大树被风吹倒之后,压到车辆。

另外,市民朋友骑电动自行车出行千万不要一边骑车一边撑伞,可以穿雨衣,然后戴上安全头盔,保证出行安全。

机动车经过积水路段时,要对积水深度进行预判。如果水位超过车轮的一半以上,建议不要冒险涉水,以免发生危险。不得不涉水通过的,驾驶中最好不要换挡,而是匀速通过积水路段。(文/周志英)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