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来宾一小伙泳池玩耍险溺亡,民警一瞥救人一命

【字体:   2021-07-25 10:37:14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炎热的夏天,水上乐园、游泳池等场所成了很多人玩耍避暑的好去处,再加上现在又是暑假期间,孩子更是成了这些场所的“主力军”。不过好玩归好玩,安全问题也不能忽视。7月13日,来宾市区某水上乐园就出现惊险一幕,18岁的高三毕业生小罗在学游泳时过于自信,跑到深水区玩耍,险些溺水身亡,所幸被前来锻炼的民警韦国强发现并救援,挽回了一条性命。

7月20日上午,经过几天休养,身体已无恙的小罗带着一面锦旗来到来宾市公安局迎宾警务站,感谢韦国强的救命之恩。回想起一星期前在游泳池的溺水经历,小罗仍旧心有余悸。

高三毕业生 小罗:我说两手同时放一下,我放手下去后面就发现我起不来了。

小罗说,溺水的那一刻,他发现一切挣扎都变成了徒劳,无力和绝望伴随着他慢慢沉入池底,那也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和死亡如此接近。

高三毕业生 小罗:因为我根本就不会游泳,我就一直扑,然后我感觉有人在旁边,但是就是没人下来救我,当时我还有意识的时候,就是挺绝望的。

来宾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韦国强:突然发现,在我旁边水下面有一个人影。就是整个身体差不多应该趴到水底下面,然后就是一动不动的了,平常如果潜入水中久不久换气会有吐气泡出来,但是他根本没有。

韦国强说,当时他只是随意一瞥,但是作为一名常年工作在一线的老警察,他本能感觉到不太对劲,于是迅速潜入水中把小罗托出水面,又在朋友和救生员的帮助下将人拉上了岸边。

来宾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韦国强:他的面部已经呈紫黑色了,已经完全无意识,也已经没有呼吸了。然后我们就立即跟救生员还有我的朋友一起,对他进行了心肺复苏按压。

高三毕业生 小罗:张开眼睛,我才发现旁边有人了。(问:当时旁边都有什么人在?)主要是韦警官吧,还有一些游泳的那些人。(你上来之后觉得自己有哪里不舒服?)全身都不舒服,很难受,就是,很累,突然看见自己还活着,真的是很幸运。

随后120赶到,小罗随医生前往医院做后续检查,韦国强和朋友也默默地离开现场。

来宾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韦国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遇群众危难,及时救助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我会继续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高三毕业生 小罗:千言万语都说不尽我的感激之情吧,父母给我生命,但是韦警官救了我的命,我真的是非常地感谢他。

遇到韦警官的小罗是幸运的

我们再也不希望看到任何悲剧发生

请所有人提高万分警惕

不要再出现事故了!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