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全国>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白头叶猴现龙州 40年首次进入人类聚居区

【字体:   2021-06-18 12:25:2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新闻频道  

6月10日,龙州县上金乡云江村石松屯的村民在村子旁的树上发现一只白头叶猴,这也是40年来,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白头叶猴首次出现在村民面前。

-1

村民们说,这只白头叶猴已连续3天在云江村的石松屯和板兰屯之间靠河边的树林间玩耍、觅食,晚上也不进山,在树顶上睡觉。

龙州县上金乡云江村板兰屯村民农一治:

好多年都没有见到了,到现在已经有几十年了,30年以上了,真是很美丽这个白头乌猿,真是过瘾,我也拍了相片发到朋友群了。

据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金保护站的农站长介绍,平常白头叶猴只是呆在保护区的深山里,比较胆小,他们平时巡山也很少见到,这次白头叶猴跑到云江村来是40年来第一次出现,可能是小的公猴在猴群里长大了,被猴王赶出来,寻找新的家庭。几天来,上金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全体出动,密切跟踪监测该白头叶猴的动态,记录其生活规律。

6月12日下午3时,这只白头叶猴离开板兰屯,走向保护区山林的方向,保护区的护林员也一直跟踪,随时为它提供保护。

据了解,云江村地处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龙州县与宁明县交界处的世界文化遗产左江花山岩画景观中最大岩画群的所在地,这次白头叶猴连续3天在云江村玩耍,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文/王飞)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