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4月17-19日我区将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字体:   2021-04-17 11:08: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天气实况

“三月三”假期期间,受低层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全区大部以阴天雨天为主,其中16日下午到晚上桂东南局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据统计,4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玉林市的博白和陆川、北海市的合浦和铁山港、梧州的岑溪、防城港的防城等6个县(区)的9个乡镇有大暴雨,玉林、北海、梧州、钦州市的7个县(区)的22个乡镇有暴雨,5个市的9个县(区)的27个乡镇有大雨,11个市的24个县(区)的64个乡镇有中雨。最大为博白大垌镇175.6毫米。

二、天气预报

受南支槽、东南气流共同影响,4月17-19日我区有一次较强降雨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25~70毫米,局部可达100毫米(附图)。

4月17-19日我区将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17日白天,百色、崇左、南宁、防城港、钦州、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各地气温:桂北17~22℃,桂南20~24℃。

17日晚上到18日,全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南宁、贵港、来宾、柳州、桂林、贺州等市的局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桂北15~21℃,桂南18~25℃。

19日,钦州、玉林、南宁、贵港、来宾、桂林、贺州、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各地气温:桂东北13~21℃,其它地区17~27℃。

20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到中雨。各地气温:桂东北17~24℃,其它地区19~30℃。

北部湾海面: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阴天有大雨,东北风转东南风5~6级;19日,阴天有中雨,偏南风4~5级;20日,阴天有小雨,东南风5级,阵风6级。

三、关注和建议

1、17-19日局地降雨较强,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等灾害,防御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2、当前我区旱情较重,请各地抓住降雨天气过程,做好山塘、水库的科学蓄水工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