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市青秀区举办“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字体:   2021-04-17 10:01:39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又是一年三月三,八桂大地又飞歌。4月13日, 南宁市青秀区2021年“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埌东小学举行。

广西是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凡壮族聚集地方就有歌圩的活动。在全场高唱国歌后,四年级全体师生以热情奔放的《壮族敬酒歌》拉开了壮乡小歌圩的帷幕。各年级师生陆续演唱不同风格的壮乡歌曲:《贝侬情深》《山歌好比春江水》《山歌唱响广西美》《刘三姐对歌》《广西尼的呀》等,孩子们以歌传情,放歌颂党恩。

其间,南宁市老教师艺术团也献上《唱支山歌给党听》,抒发对党的感恩之情。各年级学生还展示了“建党百年”壮锦涂色长卷。在党的百岁生日到来之际,埌东小学的师生们用手中的画笔涂写最美丽的画卷,向党的生日献上壮乡儿女最诚挚的祝福。

当《爱我中华》音乐响起时,参与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上台揭开直径2.5米的“建党百年”造型图案的五色糯米饭,全场一起高歌、一起挥动手中的小党旗和小国旗,加上会场四周挥动的100面大党旗,鲜艳的中国红映衬着整个会场,到处是歌的海洋。

民俗文化体验将活动推向另一个高潮。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与孩子们参与体验,传统跳竹竿、民俗罩鱼、抛绣球、板鞋竞技、挑南瓜滚铁环等民俗体育娱活动,让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民俗文化的别样风情。

在民族巧手坊展区,少先队员们在传统五色糯米饭的基础上,进行探究实践,创新制作出彩色糯米饭。“由黄姜和蝶豆花混合浸泡的糯米可以蒸出绿色糯米饭。”小队员的讲解让大家耳目一新。红、黄、蓝、绿、紫、黑、白,彩色糯米饭令观赏的人们啧啧赞叹。队员们现场制作的艾粑粑,更是吸引了众多学生围观和品尝。在骆越坊展区,孩子们在扇子、小油纸伞、文化衫、纸碟上绘制的花山岩画活灵活现,多彩的壮锦填色和壮族十字花绣熠熠生辉,充分展示了埌东小学生活教育的丰硕成果。

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展示了学校民族艺术、民族体育、民族教育的成果,让我校师生体验了壮族民族文化的魅力,加深师生们对壮族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助推了壮族民族文化的传承。

本次活动由南宁市青秀区教育局、 青秀区民宗局、青秀区关工委 、南宁市教育局关工委主办,南宁市青秀区埌东小学、李中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承办。

(通讯员 李小菊 闫芳 侯欣芮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