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两小区蛇出没!两条两米多长的蛇被捕获

【字体:   2021-04-17 09:49:15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近段时间,随着气温升高,蛇类出没趋于频繁。仅在4月14日这一天,南宁经开区就有两个小区发现有蛇出没,辖区消防部门接警后前往处置,成功捕获两条两米多长的蛇。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宁市金象大道的居民小区,门卫龙先生回忆,14日晚11点30分左右,就是他在小区发现了一条约2米长的蛇。

南宁市民 龙先生:它跑进那个电动车,有个电动车下面那电瓶那里烂了,它就钻进去了,那个抓不到,又怕它跑出来,干脆报警了。

金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赶到现场,发现蛇躲在一辆电动车的前机壳里。由于难以判断是否为毒蛇,救援人员在做好现场警戒,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利用工具合力成功将蛇捕获。

抓捕现场声:夹住它,拿夹子过来,夹到这里来,夹住它,夹住它,夹这里,夹这个位置。夹住没有?夹住它身体夹出来,然后再慢慢压住它头。

经鉴别,这条蛇为三线蛇,无毒,长约2米,重约3斤。巧的是,就在当天下午5点,消防员刚刚在南宁友谊路西二里的一小区内,抓捕了一条无毒、长约2米,重约2斤的三线蛇。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经开大队金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 李港:这个星期的话我们就遇到了四起警情,处置这个抓蛇。

目前,消防部门已将两条蛇放归山林。近日随着气温升高,蛇类出没趋于频繁,常在田间沟旁、林间草丛或小区绿化等地方活动。13日傍晚7点左右,百色市西林县消防救援大队就在县城金铺合园段江边健康步道上,捕获了一条长约2米、重约5斤的眼镜王蛇,并带至山林放生。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经开大队金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 李港:发现蛇的话,我们市民不要擅自上前处置,因为没有办法辨别它是有毒,还是没有毒的,及时拨打119,让我们专业的人士去处置,可以在家里面备一些雄黄,放在门口或者窗台,防止这个蛇进入到家里面。

(记者 | 何思勉 肖辉 通讯员 莫载渝)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