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出现超警洪水可能性大 广西江河水情预测总体偏差

【字体:   2021-03-18 11:13:47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出现超警洪水可能性大、或有旱涝并存,今年广西江河水情预测总体偏差

3月17日,自治区水文中心发出2021年全区江河水情预测,预计今年,全区江河水情总体属略偏差年景,可能出现旱涝并存的局面,水情形势复杂严峻。除红水河干流外,其余大部江河出现超警洪水的可能性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大洪水或特大洪水。汛后,桂中、桂西北局部地区,尤其是大石山区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水文干旱。

出现超警洪水可能性大 广西江河水情预测总体偏差
▲今年3月初,碧绿清澈的郁江。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苏华/摄

水文部门预测,我区主要河流中,郁江流域的郁江干流、右江、左江可能发生2~5年一遇的洪水;左江支流明江可能发生5~10年一遇的洪水;西江中下游发生超警洪水的几率较大。贺江可能发生2~5年一遇的洪水;干流武宣至梧州河段可能发生2~5年一遇的洪水;北流河上游可能发生5~10年一遇的洪水。受台风暴雨影响,南流江下游、钦江等可能发生2~5年一遇洪水;防城河可能发生接近5年一遇的洪水;南流江中上游、北仑河可能发生5~10年一遇的洪水。

出现超警洪水可能性大 广西江河水情预测总体偏差

出现超警洪水可能性大 广西江河水情预测总体偏差
▲邕江穿越南宁城区。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邹财麟/摄

这些河流涨水中,预计桂江、湘资江及贺江最高水位出现5月~6月,柳江、洛清江、蒙江及西江出现在6月~7月,左江、红水河、北流河及桂南沿海诸河出现在7月~8月,郁江、右江出现在7月~9月。

水文中心提醒,汛期我区水情形势复杂严峻,出现区域性大洪水概率大,汛期古宜河、明江、北流河上游、南流江中上游及桂南沿海部分河流等江河可能发生5~20年一遇的洪水,需重点关注。此外,局地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仍是防范的重点。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