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危害性极强!广西将排查清理这种害虫 涉12个市

【字体:   2021-02-28 12:34:23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2月24日,自治区林业局在官网上刊文,要求在区内全面开展人工养殖锈色棕榈象的排查清理工作。

近日,自治区林业局防治检疫站的工作人员就排查清理情况,接受了在线记者采访。

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22日,全区涉及12个市42个县区、养殖农户393户,购入锈色棕榈象种虫数量136.685万只,养殖后销售数量677.714万只,现存1076.518万只,除害处理49.977万只。

自治区林业局防治检疫站站长刘杰恩:锈色棕榈象是全国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它对棕榈科植物龙舌兰那、甘蔗作物等能造成比较大的危害,由于繁殖速度比较快,能对农林业生产造成比较大的威胁。

去年5月初,来宾市凤凰镇三里村村民从广东广宁县首次引进锈色棕榈象,开始在广西进行养殖。从去年8月到今年2月,区内一些企业就打着扶贫产业、特种养殖的旗号,将锈色棕榈象养殖业在区内迅速推广开来。目前仅有62养殖户配合完成清理销毁工作,占养殖总户数的15.78%,清理虫子数量不到总数的5%。

自治区林业局防治检疫站站长刘杰恩:我们下一步想打算,请求自治区人民政府以政府的名义下发一个关于全区禁养锈色棕榈象通知,力争在比较短的时间把这个锈色棕榈象的禁养清理工作做好。

刘杰恩强调,按照我国的植物检疫条例相关规定,局部地区发生植物检疫对象的,应划为疫区,采取封锁、灭活措施,防止植物检疫对象传出。如违反相关规定,引起疫情扩散的,根据我国刑法有关规定情节严重的,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