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靖西遭干旱严重缺水 消防送水进山为村民解忧

【字体:   2021-01-31 10:37:58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进入冬季,百色多地持续干旱,局部出现村民用水困难。1月30日,靖西市消防救援大队到村屯送水缓解村民短期的用水问题。

靖西遭干旱村庄严重缺水

1月30日上午,靖西市消防救援大队德爱站接到靖西市湖润镇峒牌村村委会的求助电话,称随着枯水期的到来,峒牌村足毕屯蓄水池里的水已用尽,日常生活用水受到影响,希望消防员帮解燃眉之急。接到求助电话,靖西消防救援大队抽调一台水罐消防车5名指战员前往靖西市湖润镇峒牌村足毕屯送水救急。

靖西遭干旱村庄严重缺水
村民们有序接水。消防供图

村民看到消防车到达,纷纷带着自家水桶到送水点接水。为帮助上了年纪、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和留守儿童,消防员主动为他们担水到家。当天,消防队员为该村屯不间断供水8小时,为村民们送去10吨生活用水,初步缓解了当地群众的用水困难。

靖西遭干旱村庄严重缺水
消防员主动帮老人担水

据了解,2020年11月以来,百色市平均降水量为21.6毫米,各地降水量为9.7~35.6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全市大部偏少5成以上,其中右江河谷及田林等地偏少8成以上。按气象干旱综合监测指数进行监测,至1月20日全市12个县(市、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为做好当前抗旱工作,该市防指办已组织召开旱情研判分析会,分析研判当前旱情形势,安排部署抗旱救灾工作。

编辑:黄丽娜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