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你买年货了吗?南宁超市纷纷推出24小时线上购服务

【字体:   2021-01-28 10:50:2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超市里摆着琳琅满目的水果。广西新闻网记者 吴婷婷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27日讯 (记者 吴婷婷 实习生 安雯慧)往年,置办年货是中国寻常百姓家不可或缺的头等大事。现在临近年关,你准备了哪些好吃的年货?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南宁各大超市、商贸交易市场、菜市,为大家探探宝,看看今年有什么平靓正的年货。

坚果类健康食品热销 冻品也能放心买

近日,记者来到南宁多家超市,走进超市,发现都已布置得焕然一新,不管是日用品还是食品区,随处可见“中国红”。不少商家还特别推出了红火、喜庆的新春礼盒版,吸引消费者购买。迎新春,各个超市推出的线上线下消费折扣活动也随处可见。最近几年,坚果类年货因为营养丰富、味道好,成为不少家庭新春必备食物。超市内坚果类的礼盒品种繁多,正在华联超市民族宫店选坚果礼盒的市民苏女士表示,每年她家都要买大量坚果零食过年,家里人都爱吃,今年提前进行采购,选择的种类也多。


腊味礼盒也受到消费者喜爱。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安雯慧摄

距离牛年春节还有一段日子,目前超市大量购入年货的市民不多,华润万家东葛路店的门店副经理黄国新表示,超市目前的大额订单以单位团购为主,“这几年,单位喜欢订购坚果、饼干、糖果这些年货,与去年不同的是,超市今年提供了更多小包装产品,以满足顾客的需要。”黄经理说,今年的订单量相比去年同期的数据更好,坚果类零食依旧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年货产品。相对于干货礼品的热卖,冷冻食品的采购量低于往年,因为疫情的关系,不少进口冷冻食品被禁止销售,部分超市选用国内优质冷冻商品进行替代。梦之岛丰润家超市的黎文清经理告诉记者,2020年该超市的采购专门到全国各地寻找优质的冷冻商品供应商,目前超市的牛排、羊肉、海鲜等商品均来自全国各地优质产地,“以我们超市冷冻区的销售量来看,还是很乐观的,市民们吃过我们的产品之后都挺满意,回购率很高。”

与超市订单量上涨不同,南宁市大和平商贸交易市场略显萧条,市场商家纷纷表示东西不好卖。胡先生在大和平商贸交易市场销售糖果和零食等年货食品,记者进行采访时,店铺没有客源。胡先生说,现在经常一整天都没有人来,往年这个时候买糖果的人很多,热火朝天,之前有一些客户来订年货,但是现在因为疫情影响,客人们来得很少。“现在的销量连以前的五分之一都没到,我们是靠销量赚钱,薄利多销。”胡先生囤积了很多年货,现在他只希望不要亏太多。

海鲜暂未涨价 可提前一饱口福


淡村菜市的海鲜品种齐全。广西新闻网记者 吴婷婷摄

在淡村菜市海鲜摊位点,目前海鲜的价格维持正常,明虾35元一斤,壳类海鲜8-15元一斤不等。海鲜摊位的老板告诉记者,目前海鲜还没有涨价,预计距离过年十天左右海鲜开始涨价。住在兴宁区的市民张先生专程前来淡村菜市购买罗氏虾,他说,之前罗氏虾的价格在90一斤,现在虽然降价了,但售卖的都是本地罗氏虾,口感没有以前那么好,虾黄少了,“但因为家人都爱吃,所以也会买一些回去解解馋。”

定时送很方便!本地超市开设线上购物受年轻人追捧


在网上超市下单的货物会统一摆放,依次送出。广西新闻网记者 吴婷婷


网上超市推出各种优惠券。网络截图

网上购物超市的兴起也带动了本地超市线上购物的风潮,南宁多家超市都陆续推出了24小时线上超市购物服务。超市里种类齐全、琳琅满目的高质量商品提供网上下单,送货上门的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买到所需物品。同时,线上折扣力度大,优惠券选择也更多,这样的购物方式更收年轻人喜爱。独居的南宁市民安女士近来在网上超市买过几次菜,“我选好商品之后,可以指定他在哪个时间段送货给我,送货时间也很准确,现在49减20,99减30这样的优惠券很多,我觉得挺好的。”这样的购物方式让安女士觉得非常便利。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