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12月13日夜间起强冷空气影响我区

【字体:   2020-12-11 12:19: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12月13日夜间起强冷空气影响我区

桂北大部桂南局部将出现寒潮天气

一、近期天气监测情况

11月以来,我区各地平均气温11.8~21.2℃,与常年同期相比,桂东大部偏高0.5~1.8℃,其余大部地区正常。大部地区降雨量不足10毫米,全区平均7.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近9成,为1951年来同期最少。因降水明显偏少,我区气象干旱发展,根据气象干旱综合监测,12月11日全区有99个县(市、区)发生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重旱7个,中旱57个,轻旱35个,中旱、重旱主要分布在桂东(见附图)。

二、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13日夜间起我区转阴雨、寒冷天气,高寒山区及桂北局部有冰冻、冻雨或雨夹雪,北部湾海面有6~7级,阵风8级大风;其中14-15日桂北大部、桂南局部地区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全区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8~10℃,局部12℃以上,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5日。具体预报如下:

今晚到明天,桂东南和桂西北多云转阴天有分散小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各地气温:高寒山区4℃~11℃,桂北9~18℃,桂南14~24℃。

13日,桂北、桂中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各地气温:高寒山区3℃~10℃,桂北8~17℃,桂南15~23℃。

14-15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局部有中雨,其中高寒山区及桂北局部有冰冻、冻雨或雨夹雪,桂北大部、桂南局部地区有寒潮。沿海地区及湘桂铁路沿线有5~6级偏北大风。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3~零下1℃,桂北1~5℃,桂中5~8℃,桂南8~12℃。

16-17日,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其中高寒山区及桂北局部有冰冻。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2~零下1℃,桂北1~6℃,桂中6~8℃,桂南8~12℃。

18日,全区大部小雨转阴天,其中高寒山区及桂北局部有冰冻。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1~3℃,桂北3~7℃,桂中7~9℃,桂南10~14℃。

海洋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偏东风4~5级,阵风6级;13日,小雨,东南风4~5级,阵风6级;14-16日,小雨,东北风6~7级,阵风8级;17日,阴天有分散小雨,东北风5~6级;18日,阴天有分散小雨,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三、关注和建议

受强冷空气影响,13日夜间起我区各地大风降温明显,天气湿冷,建议各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工作:

1.14-18日桂北高寒山区将有雨雪冰冻天气,北部湾海面风力较大,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大风等对交通出行及海上作业的不利影响。

2.相关部门需做好热带亚热带果树、越冬农作物、家禽家畜及水产养殖的防寒防冻工作,蔗区注意做好甘蔗砍运榨调度工作。

3.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防范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及一氧化碳中毒,相关部门需注意大风、降温天气对人体健康、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

图片1.jpg附图 2020年12月11日广西气象干旱分布图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