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北流一小区母子煤气中毒 民警破门救回两条命

【字体:   2020-12-04 09:48:06   来源: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北流一小区母子煤气中毒 民警破门救回两条命
▲民警及时对昏迷不醒的大人进行心肺复苏。

北流一小区母子煤气中毒 民警破门救回两条命
▲获救母子的家属给人民警察送上锦旗。

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讯(记者黄剑红 通讯员阙海斌)12月1日晚,北流城区某小区一房屋内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件,母子两人因煤气中毒昏迷不醒,危在旦夕!生死关头,北流市公安局陵城派出所民警破门而入,及时对昏迷母子进行心肺复苏,最终挽回其生命,目前母子已无大碍。

当日21时左右,北流市公安局陵城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110指令,在该市城区某小区一房屋内有一对母子煤气中毒,已经昏迷,要求该所迅速救援。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李金福、陈振源立即赶往现场。但是,报警人在外地,只记得房号,不记得楼栋号,民警只能估摸着在一栋楼前停下车,冲上报警人所说的楼层。幸好,民警刚到门口就闻到了浓浓的煤气味。在敲门无人应答的情况下,李金福当机立断,一脚踹开房门,发现房屋内母子两人已经昏迷倒地,大人口吐白沫。李金福立即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并将房屋内已经昏迷的母子背至通风口处实施心肺复苏。经过抢救,民警成功将母子救醒,他们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转危为安。随后,救护车也赶到现场,民警配合医务人员将母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据了解,当晚洗完澡后,母子前一秒还在与住在乡下的小孩外公通视频,下一秒突然就没了回音,外公怀疑发生了煤气中毒,于是马上报警。民警及时赶到并施救得当,才把母子两人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12月3日,获救母子的家属将一面上书“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保护神”的锦旗送到陵城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他们危急时刻把母子两人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编辑:聂沛彬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