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冬天手脚冰凉?不妨试试这些小技巧

【字体:   2020-12-01 08:42: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随着冬季的到来,不少人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不得不早早使用上各种取暖设备。不过除了这些外在设备,不妨试试其他方法。

1、食用温热性食物,比如牛羊肉、坚果、胡萝卜等。多补充维生素,还可以适当吃些辛辣食物。

2、热水泡脚,通过热水促进双脚的穴位和经络,将热气从脚底扩散到全身,从而让全身温暖起来。泡脚时水温不宜过高,40℃左右比较适宜。

3、增加体育锻炼,可以通过跑步、跳绳、跳舞、太极拳等进行锻炼,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从而快速温暖起来。需要注意的是,运动锻炼要经常化,才能收到明显的效果。

4、避免精神紧张,研究表明,情绪激动时手的温度很快会下降3~6℃,平静后便可恢复。所以,避免精神紧张或情绪激动,对防止手脚冰凉有一定作用。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