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电驴大军“反穿衣” 挡风也藏下祸根

【字体:   2020-11-04 09:53:2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客户端  

危险!南宁电驴大军“反穿衣”“挡风被”登场,挡住了风也藏下了祸根

近日,玉林容县一女子撑伞、侧身坐在摩托车后座,结果连人带伞摔下车,不幸身亡;10月27日,北海一女子搭乘摩的时,因衣服卷入车轮造成摩托车翻车,女子手臂被卷进车轮……连日来,广西多地发生了摩托车或电动车驾乘人员因人为失误导致的交通事故。

目前,南宁电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00万辆。在日常生活中,电动车驾乘人员的哪些“穿着”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南宁电驴反穿衣藏祸根
车头雨衣、衣物随意挂,存在安全隐患。(图/何定坚)

“反穿衣”“挡风被”随处可见

近期,冷空气多次造访,南宁降雨又降温,电动车骑手们纷纷开始和寒风冷雨作战,外套、雨衣和风衣等装备齐齐上阵。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挡风被”在网店中十分热销,有的月销量高达几十万件。而在电动车骑行大军中,也不乏“反穿衣”、戴厚手套的骑手。

这些行为会增加行驶中安全隐患

据南宁交警部门数据显示,2015年1月至今年8月,南宁一共发生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6799起,其中,头部受伤和多部位受伤分别为1393起、1585起,上肢和下肢受伤的分别为481起、967起。

据南宁交警支队九大队分管事故副大队长杨煜介绍,不管是“反穿衣”和装“挡风被”,还是穿长裙和防晒衣等,均暗藏着安全隐患。这些行为会使骑手的双手操作灵活性大大降低,遇到意外事件时,容易影响自我防护的效果,导致受伤。

在采访中,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也体验了一把“反穿衣”骑电动车,结果发现不仅上肢的活动受限,衣服还时不时下滑,需抽出一只手来整理衣服,确实很危险。

据杨煜介绍,如女性穿长裙子或长衣物骑车,一旦衣服卷入车轮中,就会突然制动,驾乘人员根本没有时间反应,有可能会导致上肢、下肢等其他部位受伤。虽然现行的交通法规中对此类行为均无明确的规定,但建议骑手不要人为埋下交通安全隐患,尽量不要穿着影响安全驾驶的衣物,确保安全文明出行。(记者/韦幸文)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