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启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字体:   2020-10-26 17:31:13   来源: 南宁晚报  

“哇!妈妈你看这是什么动物?长得真奇怪呀!”“这是玳瑁!”昨日(24日),2020年广西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动物园拉开序幕,现场展示的水生野生动物标本和活体水生动物吸引了许多游客与孩子,他们围着展台向科普工作者问了一个又一个问题。

广西启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小游客参观条纹原海豚骨骼标本(图/程勇可)

在“我是环保小能手”创意环保手工活动中,南宁晚报组织了100名小记者参与。小记者们利用废旧塑料制品DIY制作成各式各样有创意的手工艺品,放置在现场展示,引来不少游客围观。

“在贝壳类大家族中,谁的个头最大?”“我知道,是砗磲!”“这名同学说得很正确!据说,最大的砗磲可能有一辆小汽车那么大。它们常常生活在热带珊瑚礁海域。”现场展出的水生野生动物标本展,展出了江豚、大砗磲、中华鲎、绿海龟、海苹果等动物标本和活体,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他们一一仔细观察,一边不停地向志愿者询问,有的还拿起海螺,放在耳边倾听大海的声音。

当天还展示了广西本土水域的一些水生野生动物。比如,前年在北海涠洲岛救护采集的条纹原海豚、江豚等标本。此外,现场还展示了活体救助的海龟和亚洲小爪水獭等一些稀有动物。“希望更多人加入到爱护和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来。”南宁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水生野生动物是水生生物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拥有4000余公里的河流和近1600公里的海岸线,有着优越的自然环境条件,分布着中华白海豚、布氏鲸、儒艮、绿海龟、中华鲟、花鳗鲡、佛耳丽蚌以及中华鲎等众多珍稀濒危水生动物。近年来,广西通过建立自然保护区、实行休渔禁渔制度、加强水生野生动物特许管理、支持人工繁育研究、实施增殖放流、建设海洋牧场和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以及组织开展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等一系列措施,使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了成效。

据悉,本次宣传月活动将进行至11月23日。在此期间,南宁市动物园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在动物园智慧中心微信公众号发起“我的减塑故事”手抄报征集活动,带动更多线上市民一起参与水生动物保护行动。(记者/凌剑伊)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