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银滩景区连续多日有死鱼群被冲上沙滩 多部门调查

【字体:   2020-09-05 11:14:21   来源: 北海日报  

银滩景区连续多日有死亡鱼群被冲上沙滩,北海多部门已联合开展调查

今天(5日)上午,银滩景区沙滩突然出现大量死鱼

该现象也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

沙滩上的死鱼。阿力 摄

日报君立即找到我市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到底是怎么回事

快随日报君来看看吧

银滩镇白虎头村的村民小李说,今天早上7时许,他到罗马广场往银滩景区方向的沙滩上干活时,突然发现沙滩上有不少死鱼被潮水冲上岸。他继续往东走过去,发现从罗马广场一直到银滩景区正门一带的沙滩上都分布着不少死鱼。

日报君随后从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大队了解到,死鱼被冲上岸的现象从8月26日就出现,每天涨潮时,都会有部分死鱼被冲上海滩。

这些死鱼基本是单一品种“黄尾鱼”,分布范围主要是罗马广场至滨江路一带的沙滩,初步估算,每天冲上来的量大约为20公斤。

管委会从8月26日发现银滩出现死鱼现象后,就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层层上报,并持续跟进该事件进展。为不污染银滩环境,管委会每天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及时清理死鱼。

被冲上沙滩的死鱼。阿力 摄

执法大队教导员董金平告诉日报君,由于这次被冲上来的死鱼品种单一,所以这个现象到底是单一物种的生物活动规律造成,还是环境污染造成,目前还在调查当中。

日报君了解到,自治区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市海洋局、市海洋与渔业综合执法支队、北海银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在事发后,均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到场调查,并提取死鱼和海水样本送检。

工作人员在开展现场调查工作。欧亮 摄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场死鱼腐烂程度不一,还有部分死鱼夹带着已发芽的榄钱,从该现象及死鱼腐烂程度推断,这些鱼的死亡时间较久,并非网上所传的都是刚刚死亡。

日报君还从科研公益机构了解到他们对这次事件的看法——

广西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协会科学保护部门项目经理肖晓波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说,近段时间来,北海地区普遍出现高温天气,这种环境因素也给海洋中不少藻类提供繁殖条件。从目前情况看,死亡的鱼都是单一品种且尸体都比较完整,可能是某些藻类相对于这些鱼来说是有毒的,导致这些鱼食用后中毒死亡。另外,也不排除是生物活动规律或食物链问题造成的死鱼现象。

日报君温馨提醒:

有关部门已经动起来查找原因

大伙切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