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 20年创下三项科普之最

【字体:   2020-08-23 17: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正式启动。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式,23日通过视频连线在北京主会场和湖北武汉分会场同步举行,活动周主题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

2020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20年来,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让公众在参与中感受科技的魅力,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支持科技创新,全国科技活动周已发展成为公众参与度最高、覆盖面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科普品牌活动。

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介绍说,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于8月23日至29日推出,将在全国开展“科学之夜”“科普援藏”“科技列车怀化行”“科研机构、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等10余项重大科普示范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出席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式,展示玉兔号月球车模型。 孙自法 摄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科普活动将充分借助VR(虚拟现实)、5G等技术,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开通网络“云展厅”向公众开放,集中展示科技战疫、科技创新、体验美好生活、服务脱贫攻坚等内容,为公众了解、体验、分享科技创新成果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舞台,在全社会大力传播普及科学知识。

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一带一路”科普交流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通过引进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捷克、奥地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挪威、英国等国的科普场馆、科研机构、科学中心科普资源,为观众带来“一带一路”科普展、“云上科普”表演秀与科普视频展演等一系列科普活动。

活动周期间的8月25日恰逢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仰望星空”科学之夜活动将于当晚在北京天文馆推出,特邀科技工作者、外国专家、科普讲解员、医务工作者、大中小学生、文化教育工作者等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仰望星空”科学故事会。

2020年北京科技周首次“云上”举行,设置“科技主题专线”和“三城一区专线”两条参观专线:“科技主题专线”包括科技战疫、创新发展、美好生活、脱贫攻坚4个展区。“三城一区专线”方面,中关村科学城展示在人工智能、医药健康等领域自主创新成果;怀柔科学城展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成效;未来科学城展示推进“能源谷”“生命谷”建设成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展示高端制造、智能驾驶等高精尖领域发展成果。(完)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