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一老人在防城港沙滩晕倒 广西援鄂医疗队员救人!

【字体:   2020-07-29 11:05:11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为湖北拼过命的广西援鄂医疗队队员又出手救人啦!

据了解,广西援鄂医疗队队员目前正在分批休整,7月27日下午,几名队员们在防城港怪石滩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地,大家马上对其进行抢救。由于发现、抢救及时,老人很快恢复了意识。

据了解,自治区总工会近期组织广西援鄂医疗队队员分批进行休养,一批队员于7月26日到达防城港。27日下午,队员们来到怪石滩散步,不料没走多久,就发现一名老人躺在沙滩上。

桂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李旭光护士是第一个发现老人的人。他告诉记者,当时天气比较闷热,他看到有个老人躺在沙滩上,出于职业本能,他觉得不妙,就立即上前查看。此时,老人面色苍白,但还有意识,听到问话能微微点头回应。

李旭光马上撑开伞,为老人遮阳降温,同时指导家属进行处置。很快,又有几名队员赶了过来,但老人意识开始模糊,呼吸越发微弱,心跳也渐渐停了下来。


▲队员们对老人实施心肺复苏。

见情况不妙,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的林云医生立即对老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其他队员则在旁协助。

由于发现、抢救及时,实施心脏按压后没有多久,老人就恢复了意识。

队员们初步判断,老人可能因为中暑、低血糖导致了休克,便让家属把随身携带的糖喂给老人吃。过了一会,老人的情况有了好转,起身后跟随家属离开。

临别时,队员们还嘱咐老人家属,让他们到附近的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排除隐患。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