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家长注意!夏季景观喷泉虽能解暑 但能夺命

【字体:   2020-07-27 17:58:12   来源: 现代快报  

原标题:夏天一定警惕这个东西!小区、广场、公园常见,已造成多名孩子伤亡

我们经常会在一些广场或公园里看到景观喷泉,夏天看到水就觉得很解暑,不少孩子会忍不住摸摸喷泉水,甚至跑到喷泉中间玩水。你知道吗?这样的行为很危险!

痛心:发生多起触电事故

7月17日晚,山西吕梁一雕塑园,1名3岁儿童在渡船模型中玩耍时,不幸落水,发生触电事故。3名大人赶来抢救,也先后触电。最终该儿童及一名成人抢救无效身亡。

之前也发生过多起类似的触电事故

2016年6月11日,河南郑州市一小区,一名5岁男孩在喷泉边的水池玩耍,掉进水中触电身亡。

2017年8月18日,吉林省四平市某小区附近,一女孩在喷泉处遛狗时不幸触电身亡。

2018年5月26日,福建福清市一小区内3名儿童在景观喷泉池内嬉戏玩耍时不幸触电溺水身亡。

安全隐患:

喷泉成戏水乐园屡次发生的安全事故令人揪心那在公园、广场、小区常见的景观喷泉是怎么保障安全的呢?

记者采访发现,安全隐患多多。近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许多景观喷泉俨然成了儿童戏水乐园,围着喷泉区域地上每隔几米能看到“危险!禁止踏入”的提醒标识。但是,家长和孩子们似乎并不在意。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玩水的小朋友,他们都表示:“看到标识了,但觉得喷泉不危险。”无视警示牌,家长觉得问题不大,接受采访时,有家长觉得在喷泉里玩水问题不大。安全?“搞建设的时候他们考虑在里面了吧……”

记者发现广场喷泉很多都是开放式管理,周边没有设置围栏,除了地面贴着警示标志外,偶尔有工作人员前来提醒小孩不要玩水,但警示效果并不大,喷泉供电电压220V,漏电可致命。

专家表示,喷泉的供电电压一般都是220V,非常危险。一旦喷泉的线路零部件或线路出现老化破损、接头脱落、设施不齐全等情况,就很容易发生漏电。虽然按照规范,喷泉一般会有防水及漏电保护装置,但也不能保证百分百有效。

此外记者了解到,部分喷泉的水柱水压比较大,也是具有“杀伤力”的。另外喷泉水循环使用,杂质较多,水质也不适合淋在身上。

总之一句话,夏天要警惕景观喷泉,千万别让孩子把喷泉当成玩水乐园!

编辑:周玉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