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市半年收集有害垃圾1万多公斤!如何处理?

【字体:   2020-07-26 11:12:12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7月24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收集贮存各种有害垃圾1万多公斤,其产生量初步估算约占生活垃圾产量的2%。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引导市民将生活中有害的危险废物垃圾分类投放至相应的有害垃圾贮存点,并落实有害垃圾的贮存及收集运送工作。


▲网络图片。

目前,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在南宁市各城区、开发区设立了11个有害垃圾贮存点,用于收集暂存各零星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转移的有害垃圾,截至去年所有城区、开发区有害垃圾贮存点已经建设完成。

近日开展的全市有害垃圾贮存点的现场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贮存点二次分类、台账设置、车辆喷涂等情况,针对各贮存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据悉,上半年全市累计收集贮存有害垃圾废药品类212.7公斤、废杀虫剂消毒剂类370.02公斤、废油漆类1213.25公斤、废相纸类9.2公斤、荧光灯管类7733.6公斤、废电池类1326公斤,共计1万多公斤。

有害垃圾如何处理?位于南宁市六景工业园区的广西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是南宁市的危险品废物垃圾“终结者”。该中心集综合利用、焚烧、高温蒸煮、填埋“四位一体”的综合型危险废物与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基地,是广西规模最大的危险废物处置示范基地。

处置中心通过危险品废物垃圾贮存、转移、处置程序,接收从全区各地运来的危险品废物垃圾,运送至危险品废物暂存库(甲、乙、丙类)和可燃废物储罐区进行暂时的储存。

然后经过焚烧、物化、固化、预处理、高温蒸煮、污水处理、化验室七个系统对于危险品废物垃圾进行精细的分类并执行不同的处理程序对危险品废物垃圾进行处理。

最后,将剩余物转移至处置中心内的安全填埋场进行后续填埋处理。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