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未来一周我区高温少雨 桂南气象干旱加重

【字体:   2020-07-14 16:29: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预计,未来一周,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天气晴热,预计桂南气象干旱将进一步发展,建议做好防范,抓紧夏收、夏种的同时要注意做好夏旱的防御工作。

一、天气实况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上,柳州、河池、玉林、南宁、来宾等市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局地有阵雨。各地最高气温:桂东大部及左右江河谷35~36℃,局部37℃以上,其它地区大部30~34℃。

二、气象干旱分析

按气象干旱综合监测指标监测:截至7月14日,全区有45个县(市、区)发生不同程度气象干旱,其中特旱5个,分别为梧州藤县、岑溪及崇左凭祥、扶绥、宁明,重旱18个,中旱8个,轻旱14个(附图)。

未来一周我区高温少雨

三、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4~36℃,其中崇左、百色、桂林、梧州等市局部37℃以上。具体预报如下:

14日,百色、崇左、钦州、防城港、北海、玉林等市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各地最高气温:全区大部地区34~36℃,局部37℃以上。

15-17日,桂北和沿海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各地最高气温:全区大部地区34~36℃,局部37℃以上。

18-19日,桂北阴天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各地最高气温:桂北33~35℃,桂南34~36℃,局部37℃以上。

20-21日,桂西、桂北阴天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各地最高气温:桂北31~33℃,桂南33~35℃,局部36℃以上。

四、关注和建议

1、未来一周我区大部天气晴热,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谨防溺水事件发生。

2、预计桂南气象干旱将进一步发展,建议做好防范,抓紧夏收、夏种的同时要注意做好夏旱的防御工作。

3、气温偏高,同时也是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多发、频发的时期,需注意防御。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