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突发山洪 13名露营人员被困事发灵川三街

【字体:   2020-05-18 18:06:12   来源: 桂林日报  

突发山洪,13名露营人员被困

事发灵川三街,消防成功解救

e7f89ee571e52082d0094175a3bea19e.jpg救援人员正在施救。

桂林日报讯(记者刘健通讯员蒙宇秦海涛文/摄)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灵川县三街镇鱼梁田村突发山洪,有13人被洪水围困。5月16日6时46分,接到警情后,该县应急部门及消防救援队立即出动1个抢险编队、2辆消防车、14名消防指战员前往处置。

7时4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了解到,被困一家13口人于前一晚自驾到鱼梁田村露营,不料当天夜间突降暴雨引发山洪,露营所 在的高地被暴涨的河水环绕,形成一个孤岛,如果雨势不止,被困人员将面临危险。被困者有9个大人4个小孩,救援人员赶到时,暂无人员伤亡。

经过现场勘察,救援人员需要经过8个涉水路段才能到达被困人员处,且当时雨势不断、水流湍急,一时无法开展救援。救援人员分成两个组,一组寻找最佳救援路线,一组实时电话连线被困人员,在确认他们安全的同时安抚受困人员情绪。

经过耐心等待后,下午6时许,雨势减弱,水流趋于平缓,最佳救援时机到来。救援人员果断开展行动,利用抛投器抛投绳子固定两岸树木涉水前进,并在下游设置一名安全员进行安全看护,8个涉水路段每段抛投绳子平均跨度30米以上,救援人员艰难行进3公里后到达被困人员地点,在逐一确认受困人员身体状况良好后,协助他们穿戴好救生装备,采取“一带一”的方式帮助他们脱离险境。经过1个半小时紧张有序的救援,13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