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强冷空气已进入桂北 今明两天将继续影响我区

【字体:   2020-02-15 12:00: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一、天气实况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上,我区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其中桂东局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14日08时至15日08时,来宾、贺州和梧州三市的5个县(区)的6个乡镇有大暴雨,10个市的39个县(区)的146个乡镇有暴雨,13个市的77个县(区)的371个乡镇有大雨,13个市的78个县(区)的298个乡镇有中雨,12个市的72个县(区)的376个乡镇有小雨。最大为来宾市兴宾区大湾那谷气象观测站115毫米。另外,昨天白天到今天早上,全区大部出现轻雾,临桂、富川、平乐、桂平、藤县和横县6个县(市)出现8级以上的短时雷暴大风,全区最高气温22~30℃。

二、天气预报

15日早上08时,强冷空气前锋已经影响到桂林、柳州两市的北部地区,今明两天冷空气将继续南下影响我区其它地区,需加强防范。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贺州、梧州、来宾、贵港、南宁、玉林、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桂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冰冻。今天晚上,桂东南小雨转阴天,我区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16日,全区多云到阴天,早晨桂东北部分地区有冰冻。

17日,全区多云到阴天,早晨桂北高寒山区有冰冻。

今天白天到1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将下降8~10℃,局部12℃以上,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早晨,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零下4~0℃,桂北2~6℃,桂南6~10℃;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梧州等市及百色市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湘桂铁路沿线和沿海地区有6~7级偏北风。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晚上,阴天有小雨,南转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到7~8级,阵风9级;16日,阴天,偏北风8~9级,阵风10级;17日,阴天,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