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2月8日广西新增确诊病例12例 新增死亡病例1例

【字体:   2020-02-09 17:31:46   来源: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8日广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月8日0-24时,我区共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例,其中南宁市3例、北海市1例、河池市4例、来宾市4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梧州市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河池市都安县1例)。

目前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5例,累计出院病例18例。现有重症病例6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1例、北海市1例、贵港市1例、河池市2例),危重病例7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1例、防城港市2例、玉林市1例、河池市2例),累计死亡病例1例(河池市都安县1例)。

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35例、柳州市20例、桂林市29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33例、防城港市16例、钦州市8例、贵港市7例、玉林市9例、百色市3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19例、来宾市7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70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3985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除了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沬传播外,还可经过人体粘膜、皮肤等接触传播。专家建议,双手在以下7种情形没有进行有效洗手之前,千万不要碰触脸、眼睛及口鼻,以免病毒入侵而感染疾病。1.吃东西前。难免双手会接触食物,容易将病毒吃下去。2.如厕后。双手可能沾染尿液或粪便,或是碰触马桶盖、开关门、冲水时也可能沾染病菌。3.擤鼻涕后。双手可能沾染大量病菌。4.戴口罩前。双手可能会接触病菌,容易接触口鼻。5.就医前后。医院环境容易存在病菌,就医前后洗手,可避免将细菌带入医院,或把病菌带回家。6.处理食材前后。准备烹饪的食材之前与之后,应及时洗手。7.接触动物后。避免动物身上的细菌、病毒入侵。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