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广西布局“五张网”阻断疫情传播链

【字体:   2020-02-05 11:07:17   来源: 广西日报  

本报南宁讯(记者/奚振海)当前,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在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科学、精准、有序、高效”的要求,切实织牢“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控责任网、基层社区网、入口道口防控网、医疗救护网、物资保障网“五张网”,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织牢防控责任网。全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管用措施,坚决做到“内防输入、外防扩散”。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以市为主、分级管控”防控责任体系,全面推行自治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包干制。做到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坚决杜绝迟报、缓报、瞒报、漏报。

织牢基层社区网。实行网格化管理和地毯式排查,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再筛查、再核对,逐社区、逐楼栋、逐村屯、逐户、逐人进行健康登记,做到不漏一镇一村、一栋一院、一户一人;对排查出来的可疑接触者,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全面排查、全面追踪,做到追踪到人、登记在册、上门观察,绝不能出现漏洞、盲区、死角、短板,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对所有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严格实行表格化、清单式、“二对一”“多对一”24小时跟踪管理。

织牢入口道口防控网。及时科学安排春运返程运输各项工作,做好火车、汽车、飞机、轮船、城市公共交通等交通工具和车站、机场、港口、客运站等公共场所的卫生防疫工作。在重要路口实施交通管控,对进入广西的人员一律检测体温,对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一律实施隔离医学观察14天,对其他外来地区人员一律申报相关信息,并切实落实防范措施;实现入桂人员信息登记全覆盖、重点疫区人员医学观察14天全覆盖、管理服务全覆盖。

织牢医疗救护网。对确诊和重症病例集中救治,建立确诊重症病例“一对一”治疗制度,配备最强医护力量;对疑似病例实行集中隔离,防止家庭聚集性感染;对无法明确排除的发热患者,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与疑似患者分开隔离;对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观察。

织牢物资保障网。支持现有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复工达产,通过各种渠道加强采购,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和供应。科学调配,尽可能满足一线防疫人员对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物资的需求。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粮食、肉食、蔬菜等必须生活物资充足供应,依法严惩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行为,打击假冒伪劣,维护市场秩序。

编辑:王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