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武汉 重庆 西安 福州 杭州
中国天气网>广西 > 广西首页 > 天气新闻

南宁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字体:   2020-02-02 09:40: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1日讯 记者从南宁林业局获悉,针对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范围扩大和病例不断出现增长的新形势,根据2020年1月26日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印发《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年第4号)的公告要求(以下简称三部门),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自该公告发布之日起至全国疫情解除期间,南宁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据南宁市林业局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1日,南宁市范围内现有驯养繁育陆生野生动物场地(户)303家,交易贩运具有一定规模,各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均有不同种类、规模不等的经营销售情况,南宁市部分市民也有消费陆生野生动物习惯,因此,南宁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仍然面临巨大挑战。为贯彻执行落实好国家三部门《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规定,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依据三部门规定南宁市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决定:自2020年1月27日起至此次疫情解除期间,在全市范围禁止交易、贩运、经营、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各训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实施隔离封存并加强消毒清洁,严禁野生动物运输、贩卖;各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和网络渠道,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销售活动。

南宁市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强烈呼吁,南宁市民要充分认识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远离“野味”,健康饮食。南宁市林业行政部门将继续强化野生动物疫情监测防疫和执法检查,发现违反国家三部门所发布公告之规定和南宁市林业主管部门行政决定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驯养繁育野生动物场、经营场所、经营者分别予以停业整顿、停止营业、查封场地;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希望社会各界发现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可向南宁市林业行政部门举报。

南宁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地管理科举报电话:0771-3488120;

南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举报电话:0771-5856544。(记者/刘洋 通讯员/蒋灵革 刘胜宇 邓琼茜)

编辑:谢晓琳


查天气

关注“广西天气”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收藏此页】 【打印

专家聊天气 更多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大寒阴冷且多雨雾 广西大部阴雨中迎新年

未来七天,包括春节期间(1月21-27日),我区以阴冷天气为主,初一、初二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阴冷有小雨,各地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初三、初四天气转好,部分地区可见阳光,初五、初六有雨雾天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